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洛龙区九价HPV疫苗将陆续恢复供应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龙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11月23日 08:38

  近期,有洛阳市民在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反映,在洛阳市洛龙区的预防接种门诊打了九价HPV疫苗首针后,已间隔4个月,但第2针和第3针难预约,担心超期接种让疫苗的预防效果打折扣。22日,记者走访洛龙区部分接种门诊发现,该情况确实存在。对此,洛龙区疾控部门回应,九价HPV疫苗近期正陆续恢复供应,请有需求的市民及时关注对应接种门诊通知。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毒。身体一旦感染HPV,就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宫颈癌。HPV疫苗能起到有效预防感染PV的作用。目前,HPV疫苗有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疫苗价数越高,代表可预防的病毒类型越多。

  HPV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需要自费接种。河南省九价HPV疫苗执行1298元统一采购价,加上冷链运输费及接种服务费,每针价格为1320元,全程接种3针,价格为3960元。

  涧西区的付女士一直关注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信息。她说,今年6月的一天,她在洛阳市妇幼保健院预约首针九价HPV疫苗,一周后在该院预防接种门诊交费并完成首针接种。事后因忙工作,接种二三针的事儿被搁置。9月底,她想预约接种第2针时,迟迟不见市妇幼保健院公布预约信息,电话咨询被告知缺苗。

  “进入11月,医院在公众号上公布有苗,但我几次预约都发现苗已被约完。”付女士说,距离自己接种首针已过5个月,她担心自己不能在接种程序时间内完成接种。

  家住西工区的刘女士在洛龙区工作,今年7月在洛龙区开元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并成功接种首针九价HPV疫苗。“听说最好能在半年内完成3针接种,这样疫苗产生的预防效果最好,可第2针一直约不上。”刘女士说,几天前,她在洛阳网“百姓呼声”反映情况后,经卫健部门协调,最终在西工区一家预防接种门诊完成第2针疫苗接种,“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听说有不少人有相同遭遇,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对于上述反映,洛阳市卫健委曾在洛阳网“百姓呼声”平台回复称,据了解,(九价)HPV疫苗目前确实处于缺货状态,将督促各县区疾控部门加紧采购,如果您确实临期,可与第1针接种单位联系登记,待疫苗到货后优先接种。

  采访中,洛报融媒记者在洛阳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看到,多名年轻女士正在排队接种第2针或第3针九价HPV疫苗。有人表示,今年5月份预约接种了首针HPV疫苗,近期好不容易才预约上第2针。

  该院预防接种门诊护士说,目前,全球仅有默沙东一款九价HPV疫苗产品获批上市,该疫苗为国外疫苗,国内依赖进口。洛阳市今年对该款疫苗“扩龄”为9岁至45岁女性可接种,但因为疫苗供应一直不固定,确实出现了难以预约的情况。“我们在8月份已经暂停首针九价HPV疫苗的预约,目前全力保障预约过的市民及时接种第2针和第3针。”这名护士说。

  洛龙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有关负责人张佩琳说,九价HPV疫苗的说明书载明,本品推荐于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每剂0.5mL。根据临床数据研究,第2剂与首剂的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而第3剂与第2剂的接种间隔至少为3个月,所有3剂应在一年内完成(接种)。

  “一年内按规定完成3剂次接种即可。”张佩琳说,九价HPV疫苗产能较少,供货量由经销商分配,额度和供货时间均不确定。近期,洛龙区九价HPV疫苗正陆续恢复供应,辖区7个接种门诊开展不定期网上预约,分批次接种,建议广大预约过的市民及时关注接种信息。(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博东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龙
新闻排行
  • 全市产业发展观摩暨推进会召开
  • 最新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出炉 龙门石窟上榜
  • 警方提醒:这种植物,种一株就违法!
  • 节目多、活动多、实惠多!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来了
  • 江凌与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常勃举行工作会谈
  • 东方红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获国家平台认可
  • 洛阳一家书店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
  • 善抓产业!孟津跑出产业招商“加速度”
  • 洛阳公开征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
  • 洛阳新强联选准风口赛道 实现跨越式发展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