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河南发恩德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宁 正文   通讯员:  2023年07月25日 17:58

  7月22日上午,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召开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洛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永军,河南发恩德总经理曹安华,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苏知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发恩德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印黎华主持。

  苏知龙在会议上代表河南发恩德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工会工作报告,对五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五届工会委员李师师、江道松分别作《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职工代表提案工作报告》。人力行政副总裁李学会就《工资集体协商协议》《集体劳动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修订过程向大会进行了说明。全体职工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五届二次职代会以来,各职工代表围绕安全环保、工艺创新、后勤物业、薪酬福利、团建培训等方面共上报25件提案,反映了职工代表关心公司发展的高度热情和责任感。截至5月31日,公司工会协调提案涉及到的部门对所有提案进行了负责任地回应、落实,确保了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及民主监督的权利得到保障,为公司的健康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苏知龙当选公司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总经理曹安华代表公司班子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实干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23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安华指出,上半年以来,公司各单位围绕岗位核心业务标准化工作流程的建立、完善、培训和落地,以“生产提质、安全提标、项目提速、资源提量、管理提效”为目标,不断加快采矿,开拓系统扩能改造,加大地质找矿及资源增储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环保,打造精干务实高效团队,全面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安华从六个方面对公司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董事长兼CEO冯锐今年以来多次莅临河南发恩德期间各项工作指示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推动公司实现本质安全;三是抓好计划执行。以年计划为统领,结合上半年生产组织中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修正纠偏,抓好下半年的生产组织,在确保矿量的同时,切实提高出矿品位;四是增加资源储备。科学安排探矿,减少盲目性,算好经济账,提高见矿率,努力增加资源储备;五是抓好成本管理。加强现场管理,强化流程设计及内部控制,向成本要效益;六是抓好团队建设。提升团队执行力,提升企业管理。他鼓励大家坚定实干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曹安华还对公司新一届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公司工会及职工代表要充分发挥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利益;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正确的价值导向;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围绕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宝贵议案;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及幸福感”。

  王永军对河南发恩德的经营发展及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工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和职代会的参与监督职能,继续在企业重大事项的参与、管理和监督上履行好职代会和工会组织的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参与及民主监督作用;要从工会组织的特点和性质出发,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大局,积极开展各类劳动竞赛及各类文体活动,凝聚推进企业跨越发展的磅礴工人力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情系广大职工。尽心尽力为广大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想方设法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真正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要围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公司高管、当选职工代表及上届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集体合同》协商会议,劳资双方对提交会议表决的《集体合同》进行了充分协商。(文/张仁义 图/陈晓)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宁
新闻排行
  • 江凌与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常勃举行工作会谈
  • 打造“北国花城” 扮靓古都洛阳
  • 洛阳这10类考生可获中招政策性加分照顾
  • 洛阳交警紧急通知!新街桥北及两侧辅道通行方式有变
  • “五一”假期,洛阳各特色商业街区活动方案出炉
  • “五一”假期,洛阳城市候机楼推出系列服务
  • 出行请注意!洛阳部分公交站位调整
  • 沉浸式看展、穿越式夜游……洛阳热门景区多项活动...
  • 省委巡视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公布“问题清单”
  • “五一”来洛阳,感受古都魅力体验诗意旅居
  • 县区新闻排行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打造温馨乡里中心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组图】
  • “土特产”托起致富金饭碗 ——新安乡村特色产业振...
  • 汝阳县柏树乡:科学育苗助生产 水果红薯种植忙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