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区铆足干劲推动项目建设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12月09日 09:44

  龙海玻璃开足马力抓生产,核心装置运行效率稳中有进;优箔金属保生产稳运行,不断刷新偃师区项目建设新速度;中原绿色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抢抓工期……寒冬季节,偃师大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大干快干的气息犹如春潮般涌动。

  自“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偃师区招商引资快马加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投产达产争分夺秒,实施“签约一批”项目13个,总投资166.3亿元,开工率100%;“开工一批”项目24个,总投资112.95亿元,投产率100%;“投产一批”项目24个,总投资84.8亿元,达效率100%。

  做大产业,增强发展动能

  日前,位于邙山下的偃师开发区纬二路工地上,工程车辆机声隆隆、来回穿梭,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偃师区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项目为王”,狠抓“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作为偃师区“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的纳米微孔绝热材料工业园正在建设中。位于偃师区的洛阳市三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多年致力于纳米微孔绝热材料科研开发,目前研发生产了纳米微孔二氧化硅等高新材料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冶金、钢铁、水泥、陶瓷等工业领域,是节能降耗的新一代保温隔热材料。正在建设的工业园区,是该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产业平台。

  自该项目签约以来,偃师区积极服务项目建设,按照助力企业发展10条措施,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项目建设。该项目自9月下旬动工,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土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施工设备已经进场,为下一步开展基建做好准备。

  这仅仅是今年偃师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偃师区坚持落实洛阳市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目前,中原绿色智造产业园、建龙微纳产业园、优箔年产15万吨电池箔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万达城市综合体、东山技术改造及生态修复、御诚集成墙面等项目已竣工投用。

  做强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

  12月份是全年项目建设的“收官季”,也是全年目标考核的“冲刺季”。目前,偃师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正按照近日召开的区第27次重点项目推进会有关要求,抢抓重点项目建设“关键期”,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紧盯时间节点,抢时间、赶进度、保要素,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今年的偃师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该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偃师区发展“风口”产业实施方案》《偃师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偃师区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实施方案》等文件,一批重磅扶持政策发布,显示了偃师区委、区政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随后,偃师区又出台了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10个方面51条,惠企业、稳增长、保民生。

  积极探索实行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偃师区制定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施细则》,依托现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设立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办事服务窗口;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受理、办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事项;开发区实行承诺制“代办”制,成立专业化代办员队伍,为项目提供无偿代办、全程服务。目前,区域评估事项中需政府办理的10项事项已全部完成。

  为更好推进项目建设,偃师区紧盯项目建设,明确工作方向,组建审批专班集中办公,实行联审联批,建立项目推进专项机制,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经过前期申报,偃师区纳入“四保”白名单项目30个,其中省级13个、市级13个、县级4个。目前,30个重点项目已录入河南省“四保”企业(项目)运行调度平台,调度平台主要内容包括白名单项目名单、包保干部、诉求响应。目前,包保干部已依据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万人驻万企、领导分包镇办等进行分配,并在平台中进行关联,协调解决好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偃师区还建立24小时协调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为维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王雷)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