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川以高质量道路运输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 正文   通讯员: 伊川融媒  2022年07月21日 15:45

  日前,洛阳括邦运输有限公司、洛阳途邦运输有限公司将两面“心系企业、服务企业,助企纾困贴心、服务企业务实”的锦旗和慰问品送到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表达货运企业的由衷感谢。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相互交织,运输企业普遍运行困难,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走访运输企业,了解实际困难、服务指导企业申请政策性扶持贷款,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指导企业积极申报白名单保障企业入库工作,使企业车辆高速差异化收费基础上八折优惠。这是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强保障、提品质、优服务、保安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以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交通流通,一通百通,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截至今年6月底,伊川县完成公路货运量206.82万吨,完成公路货物周转量473.2万吨公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运输服务保障。货畅其流,人畅其行。通过调整优化客运线路,巩固提升交通扶贫成果,让群众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目前,全县有城乡班线46条,公交线路15条,客运车辆263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55台。现有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从业人员300余人,巡游出租车169台。上半年完成客运量20余万人次,伊川县汽车站开展了定制客运业务,投入运营车辆10台。顺应建设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需要,今年6月份,开通了县城-龙凤古镇、县城-建业绿色基地2条旅游专线,投入客车4台,大力发展旅游交通,助力研学游。围绕“一老一少一青壮”,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公交车、出租车为参加高考、中考的学生开展爱心送考绿丝带活动,为70岁以上老人办理免费乘车证6000余个,点亮文明城市之光。

  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可圈可点

  “四好农村路”创建,路尽其用,运营是根本。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抢抓创建全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的机遇,在“四好农村路”西环线建设公交站亭11座,计划在东环线建设50余座公交站点,目前正在选址筹建,建成后将完善客运配套设施。全面深化“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城乡客运覆盖100%的乡镇和建制村,畅通微循环,发展村村通小客车32台。整合客货邮设施网络,推动资源共享、线路共建、绿色配送,农村物流服务更加广泛。

  伊川县道路运输中心与5家快递公司签订合同,在伊川县汽车站建设物流自动分拣中心,共同分拣,同仓共配,设备已经订购。今年计划建设乡镇综合服务平台15个,目前已建成并运营7个,依托城乡客运班线,开展物流快递代收代送、农特产品上行代收代发、农资和快消品集采分销等服务,改变链条状运递模式,实现“一点多发”的多频次、多线路运递,促进农村物流业发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民生实事件件落地

  “放管服效”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伊川县运输服务中心对于下放12项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权限到县级的服务事项,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接得住、运行好。充分发挥窗口作用,收集诉求信息,及时解答疑问,打造便民高效平台;主动对接企业,充分了解需求,聚焦解决问题,精准提供服务;组建道路运输服务宣传群、企业服务交流群,宣传政策法规,指导业务办理,线上答疑反馈。

  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落实“点对点”返岗复工包车,对全县5家客运企业、16家驾培企业、43家货运企业、17家物流企业和225家维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出租车进行了年度审验,对物流企业现场勘验后全部备案。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机动车维修业户备案由原来40家增加到200家,营运证延期审验免于处罚。疫情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对企业从业人员除核酸阳性、密接、次密接人员外,免于赋红(黄)码保护,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减少对企业干扰造成的损失,力争保市场主体,稳群众就业。

  治理能力加快提升

  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加强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源头监管实效。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危运、客运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3次。定期组织货运企业开展创建文明县城、安全环保、气象防灾减灾、优化营商环境等宣传活动开展。切实提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修订完善道路运输应急预案,完善应急运输防控机制和应急队伍,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安排布置防汛工作,建立了40人的“抢险突击队”和20台物资储备及运输保障车,全力保障汛期的应急运输。

  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摸排梳理,确定重点监管对象。制定检查计划,深入排查隐患,做好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源头监管实效。开展运输企业“两类人员”考核,其中,危运、客运企业“两类人员”考核已全部通过,货运企业“两类人员”考核工作正在进行中。对全县24家物流代理代办业务户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符合备案条件的17家物流业户进行了现场勘验后给予备案。对省级监管平台通报伊川县客运企业12起违规记录进行了核查处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出租车进行了年度审验。与全县16家驾校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疫情防控责任书,对县辖20条异常业户、25辆异常营运车辆按规则进行了有效处置,取得了第一季度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信息系统县“两客一危”车辆入网率、上线率、车辆漂移率和轨迹完整率考核均为优秀的好成绩。截至目前,对机动车维修业商户备案由原来40家增加到200家,提升率高达5倍,创历史新高。

  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旅客运输中拦截非绿码人员28人次,多次组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指导物流快递、驾培、客运、货运维修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伊川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各项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双提升,更好地服务伊川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伊川道路运输服务再上新台阶。(王雪凌 王社民 苏静)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注意!未来几天洛阳将迎降水降温天气
  • 从铁器到冰糕保温瓶 洛阳七旬老人收藏上万件老物件
  • 可免费参观!牡丹元素非遗展将持续一个月
  • 四位老年游客迷路 洛阳交警伸出援手
  • 大博汝窑瓷画运河城市文化巡展活动在洛开幕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李白”以诗会游客 “西域公主”即兴舞
  • 激浊扬清树新风 ——2023年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
  • 江凌与河南铁建投集团董事长悦国勇举行工作会谈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白鹤镇:赏花经济 春潮涌动
  • 花香四溢 乡村如画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嵩县:呵护陆浑湖生态 人大代表在行动
  • 嵩县:以工作评议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伊滨套娃“小伊”“小滨”闪亮登场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