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区西霞院街道:脚步丈量民情 精准对接居民需求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2年05月31日 16:56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孟津区西霞院街道党工委按照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部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通过脚步丈量民情,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摸实情、解难题、谋实招。

  深入调查研究,当好指导员。街道联系团队坚持把调查研究和意见问题收集贯彻始终,切实增强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班子成员按照分包划片,采取“四不两直”、分组分批的方式,短时间内遍访所联系的家庭,通过实地察看、面对面交流等方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常识,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街道联系团队与社区负责同志一起,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形式,就五星支部创建、三清两建、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谋划研究,提出工作举措,推动上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加强联系沟通,当好协调员。街道联系团队坚持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情民意,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打通“堵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了解到白坡社区老村个别居民家庭由于居住分散、不通天然气管道的情况后,街道联系团队立即与燃气公司协调,及时组织施工,铺设管线1500米,解决了40户居民的用气问题。针对S310、滨湖大道施工用地问题,街道联系团队及时与济源市有关部门、区交通部门沟通,对地面附属物进行清点丈量公示和补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理清遗留问题,确保了施工机械顺利进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得知辖区5个零散烈士墓年久需修复后,积极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在清明节前高标准对烈士墓进行了整修。

  帮助纾困解难,当好干事员。街道党工委按照“只要基层、群众有困难、有需求,就要接力、给力”的工作要求,坚持把纾困解难作为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重点,切实帮助社区和居民解决难题。在走访中,联系团队了解到部分社区疫情值班卡点工作人员防护物资不足后,街道立即拿出储备的口罩、消杀等物资,并采购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生活品,走访慰问各社区防疫卡口,切实加强对一线人员的防护和关爱。工作中,街道联系团队坚持带着感情和温度开展工作,与困难群众一条板凳拉家常,全力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个别失能老人、残疾人家庭缺少适老化设施、因病致困等问题,街道联系团队及时对接,为11名老人家庭配备了轮椅、护理床、拐杖等适老设备,对20户残疾人实施了无障碍改造,为6户困难群众办理了低保,为2户群众办理了临时救助。

  时时贴近群众,当好勤务员。联系团队以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不填麻烦不增负担作为工作开展的基本原则,践行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法,走街串巷、进家入户、下田地、进大棚,与基层干部群众聊到一块、想到一处、干到一起。在南陈社区走访过程中,部分群众对就近拥有一块菜地热切期盼,街道联系团队和南陈社区以此为契机,加快社区周边集体土地的回收整合,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社区周边40亩土地集中收回整理,投资30余万元修建了田间道路,购置无塔供水器,铺设浇地管网,社区530户人均10平方的菜地全部分配到位,社区居民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块菜园子;联系团队在走访中发现,部分社区老年人因不方面到医院而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街道及时联系辖区医院,组织医务人员送“苗”上门,零距离为100余名老人提供接种服务。

  认真督导核查,当好督办员。联系团队在帮联的同时,把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两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督导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系统谋划、统筹开展。年初以来,在街道联系团队的督促指导下,辖区12个社区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私搭乱建、残垣断壁拆除,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和积存垃圾,治理飞线充电、电动车乱停乱放,并开展绿化美化,经过集中攻坚,辖区基本实现了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目标;结合“三清两建”专项行动,累计清收集体资金560余万元,清收资源资产2000余万元,清收各类土地3000余亩,排查矛盾339起,化解矛盾309起,拆除社区内各类私搭乱建385处5445平方。(卢晓敏 张双贵)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