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聚力“五项重点”全面推动城市提质升级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05月27日 09:01

  龙泉新城北京北路

  全市城市工作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新安县紧扣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明确全国县域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区开发提升“三大目标”,以城市治理、青年安居乐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市风貌提升、交通枢纽建设“五项重点”为抓手,演绎着一场“破茧化蝶”的深刻变革。

  ——下足绣花功夫,治理有彩

  坚持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

  项目建设规模化。聚焦“十大工程”,实施城市提质工程项目65个,总投资164.3亿元,加快推进“一房两院两谷三厂四校十路”建设,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

  小区改造精细化。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实施组团连片改造,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7个,惠及48栋住宅楼1273户居民3823人。正在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12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积极推进。

  “清网行动”标准化。投资4000万元,完成154个楼院、79条道路、10个市场飞线入地工作,全县城区、镇区主要道路沿街飞线全部入槽入地,净化了城市公共空间。

  城市治理智慧化。统筹推进“应急指挥平台”二期、“智慧城管”二期、“智慧治安”二期建设,加快社会治理“一网通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智慧新安建设水平。

  兴水治水一体化。强力实施总投资68.7亿元的“45899”水资源生态涵养综合利用工程,全面推进“八河一渠”治理,确保“一河清水送洛城”;引畛济涧、引故入新、三河水厂等一批重大水源性工程建成投用,实现了生产水、生活水、生态水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目标。

  ——打造兴业乐土,青春有梦

  为了让青年安居乐业、建功立业,与城市共同成长,新安投资约5亿元,建设人才公寓1800余套。目前,龙泉新城人才公寓一期工程228套主体已封顶,11个镇(区)已有4个镇(区)共346套建成投用,其余7个镇(区)708套“十一”前全部建成投用。

  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文旅文创、社会治理等方面打造社会服务基地12个,通过青年联谊会、青年会客厅等活动不断拓宽青年参与渠道,同时依托在外新安商会设立新安人才工作联络站,每年对各联络站给予最高10万元奖补资金,吸引新安籍在外青年人才返乡创业。通过深入推进“新安英才计划”,制定引进人才激励办法,已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256名。

  ——拉高创建标杆,典范有期

  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基础上,新安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文明新风、道德诚信、传统文化、文体设施、规范管理“五有”进社区,扎实开展“全民创建日”活动,社区群众“家园意识”“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依托“云上新安”App,创新推出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大众评单、媒体晒单“五单”模式,全县149支志愿服务队进驻,今年以来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2320次。

  ——密织交通网络,初心有路

  新安加快构建“六纵七横一外环”的骨干交通网络,洛新快速通道、310国道二期建成通车,沿黄户外运动生态廊道全线贯通。新伊高速、济新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黄河小浪底库区港航建设工程、镇村畅通便民工程有序实施,交通枢纽能级不断提升。

  ——塑造颜值气质,内涵有韵

  新安着力塑造以“汉关文化”为主体的城市风貌,新建城市游园6个,建成过街天桥4座,实施街区亮化10条,改造农贸市场5个,建成城市书房10座、立体停车场3个,城市内涵更加丰富,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环境宜业宜居。

  如椽巨笔绘蓝图,满城新景入画来。握住新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机遇,承载起48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座传递着民生至上温度,彰显着蓬勃发展活力的现代化城市正在迅猛崛起…………(郭建立/文 张雨田/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洛阳:雨过天晴 气温回升
  • 新华社《诗意中国》摄影栏目将镜头聚焦洛阳牡丹
  • 洛阳16名干部到上海市杨浦区跟班学习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旅途中感受豫剧魅力
  • 洛阳嘉斯诺泵业:“点石成钻”泵发新活力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