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嵩县:三会合一利剑出鞘 “五高一好”震慑常在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嵩县 >> 正文   通讯员: 刘姣芳  2022年05月24日 15:38

  近日,嵩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嵩县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对新一轮巡察的动员部署,又是对上一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全面总结,同时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进行全面安排。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嵩县巡察工作进入“五高一好”新阶段。

  三会合一效率高。一是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总结到位,振奋人心。会议对十二届县委所取得的七方面成绩进行全面总结,表彰了巡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3个整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典型发言,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为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趁势而上统一了思想。二是对十二届县委以来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进行安排部署。逐项梳理出15个批次的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责任进行明确,确保反馈给嵩县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对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及第一轮巡察村(社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需要关注的重点、各项监督的贯通融合、被巡察单位的主动配合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面覆盖规格高。十二届县委共开展了16轮的常规巡察、7轮巡察村(社区),对62个单位、16个乡镇、322个行政村等400个党组织完成了全覆盖。近日,十三届县委在全市率先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宗玉红亲自审定会议方案及有关材料并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分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长辛俊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王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陆玉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宋柯楠,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吉跃龙,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5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全县共计600余人参会,覆盖面广,收效甚好。

  持续整改要求高。对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一要真整改,做到主要领导真重视,落实举措真用力、党员干部真带头。二要开门整改,加强社会监督,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三要以改促建,通过工作的整改,实现工作建功、机制健全、作风建强。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突出特点质量高一是巡视整改持之以恒。2018年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洛阳、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嵩县及2021年省委第一工作组对嵩县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嵩县县委主动认领反馈问题28个方面200项,由常委部门牵头,各级党组织主动对照认领,长期坚持,持续整改。二是共性问题未巡先改。2022年中共洛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十一届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清单》,2021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十二届县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意见》,2022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的通知》,共计下发共性问题56项,全县各级党组织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做到未巡先改。三是专项巡察重点整改。2017年市委规划领域专项巡察、扶贫领域异地交叉和上下联动巡察、2018年市委上下联动县委巡察组对公租房领域专项巡察、2019年市委上下联动县委巡察组对体育场馆领域进行专项巡察及2021年市委上下联动县委巡察组对涉粮问题进行专项巡察,共计反馈28个方面93项问题,县委要求各行业部门做到重点突出、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彻底整改。

  聚焦重点标准高。嵩县县委按照巡视巡察“三个聚焦”重点内容,结合县域实际和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要求巡察工作聚焦四个重点。一是聚焦责任。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乡镇党委属地管理责任、县直单位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等是否履行到位,重点把握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二是聚焦职能。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尤其是十三届县委换届后县委政府安排的一系列重要工作,上级领导的指示批示。三是聚焦作风。被巡察单位是否仍然有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躺平式干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行为。四是聚焦民生。聚焦群众衣食住行、就业、医疗、教育等反映比较强烈以及信访比较突出的问题。

  清单管理效果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四张清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明确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主体责任不仅仅是党委(党组)的事、“一把手”的事,而是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责任,抓好“三个一”,形成落实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整体合力。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对整改已经完成的事项,要进行专题报告,对整改情况要进行全面公开,实现开门整改,适时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对整改情况评议,接受社会监督,真正达到群众满意、组织放心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效果。(嵩县县委巡察办 王丹丰)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嵩县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向“新”而行!洛阳加速推进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