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滨区税务局:税惠“春风”送温暖 纾困解难助发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滨 >> 正文   通讯员: 杜浩翔  2022年05月17日 09:18

  为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伊滨区税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便民春风行动”,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从四个方面着手把税费优惠措施做精做细做实。在政策直达快享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帮助企业知“惠”、懂“惠”、享“惠”,确保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为企业送去满满春意,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迅速行动,精准输出可享清册。区税务局接到税费优惠政策通知后,第一时间为企业精准“把脉会诊”,把辖区内所有正常经营企业,根据经营范围、企业类型、资产规模、用工情况等迅速梳理形成《纳税人可享清单》,有效发挥“线上+线下”的宣传全覆盖作用,通过“云税直播”平台,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从企业最直观的办税流程入手,聚焦各项税费优惠新政策,对具体内容、办理流程、适用范围、优惠期限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向纳税人输出了满满政策“干货”。此外还结合了宣传海报、短信提醒、思维导图等形式,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群、钉钉等渠道广泛宣传政策,向全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要点8批次4000余条。

  “现在税务部门的宣传方式这么创新、多元化,让我们能更加直观、透彻的了解最新政策,比起自己摸索效率高太多了!”河南兴远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鸿军表示。截至目前辖区内可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企业达200余户。

  问办一体,退税提速如沐春风。“您好,经过核实,你们企业符合政策条件,可以直接受理。”洛阳申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王荷艳称:“着实有些意想不到,竟然可以如此快速的办理退税,为税务局的‘速度’和‘温度’点赞!太惊喜了!这一笔退税款到账,不光帮我们盘活了流动资金,更让我们有信心继续加大投入扩产增能,这一个又一个税收好消息真是一场‘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洛阳申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经历令人欣慰,这也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击市场主体难点、堵点,帮扶企业渡难关、复元气的一个缩影。

  纳税人可以快速畅享退税红利主要得益于区税务局创新打造的“咨询+办理”问办一体模式。该模式将线上咨询岗与一线业务受理岗融为一体,依托“首问责任制”,确保纳税服务股一个电话“既能答,也能办”。“问办一体”受理范围也从原本的政策咨询、电子税务局常规申报、发票开具等简易涉税业务拓展至税收优惠减免受理办结和其他涉税业务,为纳税人“云享受”政策红利,再提速、再发力、再升级。

  双管齐下,政策找人惠企利民。为了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区税务局专门成立了“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调研组负责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组织架构、财税管控模式等,同时把税费“红利”直接送到企业,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税费政策优惠直达企业手中。

  “我们公司刚好在今年‘六税两费’减征的范围内,要不是税务局提醒我,我都不知道,真是意外之喜啊!”河南洛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严胜刚刚收到退税短信后兴奋地说。该公司在区税务局的辅导下,退回了今年第一季度已缴纳应缓缴的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部分已缴税费。

  区税务局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提前利用行业类别、经营范围、历史申报表和开票信息等泛税收大数据编密织牢筛查网,精准定位受惠企业,通过政策“一户式”归集、“面对面”辅导等方式推进宣传辅导全覆盖,靶向准、力度大,有效发挥减税降费政策“输血”“活血”、纾困解难的作用。

  直达快享,红利“落袋”信心提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更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于4月1日全面推开,区税务局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致力于实,第一时间配强人员力量,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细化分解50多项工作任务,围绕退税清册和任务清单压茬推进,严格审核退税资格的同时不断优化退税业务流程,不折不扣把退税政策落准、落稳,让红利“稳落袋”,帮企业“缓口气”,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之“渴”。

  近年来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洛阳豪泽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经营蒙上了一层阴霾,承压巨大。“近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客户流量下降了一大半,收入随之下滑,经营惨淡,我们的资金压力也越来越大。”洛阳豪泽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闫淳熙表示,“4月1日,国家出台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处于困境中的我们看到了转机。税务部门主动问需、精准辅导,短短几天时间,就帮助我们享受到退税到账的巨大政策红利,为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提供了有效资金支撑。”据了解,区税务局辖区内还有许许多多“豪泽”这样的市场主体,受益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区税务局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退税“及时雨”,为市场注射一剂“强心剂”,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细精度,确保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用税收优惠将“活水”释放到市场,形成“放水养鱼”“水深鱼归”“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

  随着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的出台,除了延缓缴纳、减税退费,还有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正在路上,区税务局也将继续抓好各项税费政策落实,让部分税费缴纳“缓一缓”,企业发展往上“窜一窜”,把好政策的“大礼包”送达千家万户,用“真金白银”的实惠大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源源不断地为市场主体增活力、添动能。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滨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