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成绩离不开付出,更离不开伊电集团这个平台”——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伊电集团叉车工胡任官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05月10日 08:41
胡任官

  胡任官是伊电集团旗下洛阳豫港龙泉铝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叉车工,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几天,胡任官所在的企业沸腾了,他获奖的新闻发布后,同事们纷纷点赞,说胡任官没有“官职”,同样能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一线职工的好榜样,是普通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

  胡任官是一名“90后”,2010年进入伊电集团工作,第二年成为一名叉车工,主要负责炭块、铝锭和物料的厂内运输。由于专业差异,刚开始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门外汉”。看到身边的工友们都身怀绝技,胡任官暗下决心,一定要干精这一行,成为技术能手、劳动模范。

  打开货叉、收臂、后倾、提升……与经验丰富的结对帮教师傅签订“师徒协议”后,胡任官虚心学习。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为了玩转叉车,胡任官像着了魔:炎炎烈日下练习驾驶,下班后舍不得早走再练习。进出宽窄门、高空挂啤酒瓶、半坡“打靶”这些科目几乎成了他工作之外的必修课。即便回到家,他还会痴迷地抱着规程、手册等专业资料“啃”。难怪他的爱人多次埋怨说,在胡任官心里书比她还重要。

  胡任官把开好叉车看得很重,把叉车当成了自己的宝贝和战友,工作再忙也不忘悉心给叉车“体检”。每天开车前,他都会仔细检查制动、灯光、轮胎等,下班再晚也会确认电瓶、空气滤芯等是否完好。他还经常给叉车“整形”。叉车上有“一干一湿”两套滤芯,同时进气,胡任官将其改造为“先湿后干”进气,使发动机寿命延长70%至80%。11年来,胡任官驾驶的叉车没有出现较大故障,更未发生安全事故,为企业节约维修费用数万元。

  “大型技能竞赛是检验驾驶技术的试金石和提升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胡任官深有感触地说。啪啦、啪啦、啪啦……在2018年伊电集团承办的“伊电杯”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叉车工技能竞赛赛场,听到掉落瓶子的破碎声,看到其他选手遗憾的表情,胡任官心里直打鼓。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启动叉车,行驶就位,用固定在货叉前端的铲刀拖住瓶盖的边沿,慢慢后倾,轻轻提升,小心翼翼地倒车,如履薄冰地行驶,来到钢丝绳下,稳稳将啤酒瓶悬挂在钢丝上,下货叉、退叉车……当胡任官成功将第五个啤酒瓶悬挂在细细的钢丝上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终,胡任官从4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1名。

  2019年,胡任官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技术能手”,2020年被认定为伊川县第七批拔尖人才。胡任官不仅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成长梦想,也成为结对帮教师傅。在他的指导和带动下,他所在的车管中心人才辈出,2022年陈敬卫、杜帅兵两名叉车工分别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同利,同心,同行,同创,同享。”伊电集团一名企业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政策激励让广大职工从思想上认同企业发展和自身利益的紧密联系,实现“自我燃烧”。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近年来伊电集团企业文化的“主旋律”,该集团通过连续举办、承办省、市级职工技术运动会和技能比武等赛事,大大激发了职工提升技能的热情。目前,该集团已经有省市级技术能手、河洛大工匠、河洛工匠20余人,拥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职工占比超过了70%。

  “成绩离不开付出,更离不开伊电集团这个平台。今后,我会继续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创造价值,与企业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在谈到未来打算时,胡任官道出了伊电集团广大职工的共同心声。(李德伟 代志刚)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古城街道纪工委:加强阵地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 伊川县:国色香满园 云上赏牡丹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