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聚焦风口产业 唱响经济发展主旋律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2年03月09日 09:38
新强联风电轴承项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货登记 黄明 摄

  “乘风直上,一天一个样!”3月7日,位于新安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的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风电轴承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项目的快速推进让参与现场保障工作的该产业区项目办负责人张昌祺深有感触。

  “陆上风电行业补贴政策取消之后,近期新强联持续加大海上风电轴承的开发力度,先后为中国海装、明阳风电、东方电气、远景能源等行业头部企业试制了7兆瓦、8兆瓦、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变桨、偏航轴承,12兆瓦、16兆瓦变桨、偏航轴承的设计工作也已基本完成,这是我们日日跟进,掌握到的企业最新动态……”张昌祺说,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加大机械设备、施工人员投入力度,为项目如期实现建成、投产、达效打下坚实基础。

  据该产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该县2022年重点实施的26个项目之一,新强联风电轴承项目正在强力推进,同时围绕风口产业布局,投资30亿元的锂电负极材料项目、投资10亿元的年产15万吨风电轴承精密锻件项目、投资8亿元的轴承钢球配件生产项目、投资5亿元的综合医疗康养产业园项目、投资2亿元的钻石培育二期项目等均已全面铺开,稳步推进。

  “根据市场需求,企业紧抓‘风口’革新升级,今年以来,公司效益正在连续快速增长。”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洛阳万基铝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郭联峰高兴地说,今年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订单,同比增长13%,顺利立足“风口”,实现“开门红”。

  3月4日深夜,多套德国西马克冷轧机组不停运转,箔轧机、合卷机、分切机开足马力,一卷卷高端铝箔陆续产出,随后将被运往国内外各地。

  自从生产重心从过去的铝锭、铝板,转为如今的食药用铝箔、电池铝箔,洛阳万基铝加工有限公司铝箔生产车间生产状况愈发火热,该企业发展也站在“风口”之上。仅今年以来,该企业就已生产药用铝箔650余吨、食品用铝箔520余吨、新能源电池铝箔380余吨,多项产能不断攀升,订单纷至沓来。

  “除自主转型外,企业还得益于县科工、发改、税务等经济保障部门开展一系列惠企服务,帮助我们解决要素保障及堵点痛点问题,生产才能持续推进。”郭联峰一直把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享受助企惠企的产业政策熟记心中……

  “无中生有,有中生新”——项目实施推进有力、企业革新产值增长,这些都是近来该县大力倡导服务发展风口产业的生动写照。

工作人员正在对万基铝加工高端铝箔产品进行吊装 黄明 摄

  围绕市委市政府“锚定主攻方向,大力发展风口产业”的工作部署,日前,新安县高标准召开产业发展大会,提出深化风口产业项目专班服务机制,实行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成立发展风口产业联席协调会议办公室,统筹推进招商引资“无中生有”和提质倍增“有中生新”。

  新安下好“先手棋”,提出坚持以发展风口产业为主线,聚焦智能装备制造、铝钛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医疗器械、风电轴承、文旅文创等风口产业,找准产业链关键环,做强做大产业规模。努力实现“关联转型”和“引进培育”双向发力、“专精特新”和“龙头引领”双轮驱动、“做大存量”和“精准招商”双措并举、“高位投入”和“高标运营”双高引领、“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双频共振。同时以产业链“双长制”、“三类创新载体”建设、“三大改造”、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倍增、“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不断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水平,营造风口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发展风口产业是良策胜选,全县各个方面工作都要向发展风口产业聚焦,千方百计把风口产业做起来。”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安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坚持产业为基,实现转型发展,不断跨越赶超,努力在全市走在前列、做出样板,在新时期为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新安力量。 (黄明 江娟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