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滨区隔离点,很多人不知道的生活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滨 >> 正文   通讯员: 杜浩翔  2022年01月26日 08:57

  1月5日,根据伊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由伊滨区医疗卫生、公安、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区级集中隔离点工作小组,正式入驻独乐园酒店,开展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工作。

  这里的生活咋样?隔离人员进来的途径有哪些?都是谁在照顾?……每个人心里可能都有一连串的问题。近日,我们走进了这个隔离点。

  工作人员先佩戴好N95口罩,再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戴上橡胶手套、防护面罩,最后再细致地把所有可能透气的缝隙全部用胶布封起来,当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之后,隔离点的工作就这样紧张地展开了......

  这个隔离点位于诸葛镇独乐园酒店,共4层楼,设隔离房间93间。隔离人员每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每个房间配有独立卫生间、洗浴房、电视、空调、wifi。一日三餐由专人配送、生活垃圾由专人清理,专人负责健康检查,一天两次免费发放一包10元的预防中药。“除了不能互相串门,这里的生活也很舒服。”一名隔离人员说。

  截至1月25日,已累计接收隔离人员14批次126人,现有隔离人员36人。

  问

  隔离人员来源有哪些途径?

  答

  隔离人员来源主要有四个途径:一、自己报备,返乡人员提前3天通过扫描伊滨区疫情防控二维码,登记个人相关信息,返乡后按要求主动接受隔离;二、公安大数据排查,或疫区推送信息,强制隔离;三、镇、社区进行排查,了解行程情况,确认是否需要隔离。四、群众举报,有隐瞒行程或出发地被群众依法举报的。

  问

  隔离点收费吗?

  答

  区社保中心主任、隔离点组长周选克介绍,14天隔离期间,隔离对象只负担每天餐费,期间的房间费、中药费、核酸检测费用都由区财政负担。但对于故意隐瞒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所有的隔离费用由本人全额承担。

  问

  工作人员是如何工作的?

  答

  隔离点共有7名工作人员,组成了健康观察组、防控消毒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负责隔离人员的接送、吃、住、核酸采样,垃圾处理,消杀,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

  防控消毒组和后勤保障组成员石豆豆、张柳杨和段亚峰,主要负责隔离人员一日三餐、物资送达、垃圾清理、被褥更换,以及隔离点内外环境的一天两次消毒和解除隔离后的房间清洁消毒等工作。由于没有电梯,他们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下四楼,最多的时候要服务70多个隔离人员,一顿饭就需要三个人爬上爬下三趟,全靠手提运送,将300多斤食物及生活物资送到每个隔离人员的门口,一个班次下来防护服里早已被汗水浸地湿透。

  去年8月,刚刚结婚没仨月的石豆豆,已经进入隔离点工作过1个月。今年一月,当他得知隔离点再次启动后,主动请缨,一家人在吃了团圆饭后,石豆豆再一次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抗疫是一场战争,我是军人出身,组织下达了任务,我坚决完成!”

  健康观察组成员侯淑敏、张希,全面负责隔离点医疗相关工作,担负着对观察对象进行摸底信息核实、症状监测、每天1次核酸检测采样、每天2次体温监测、心理监测、常规医疗服务、隔离人员接收及转运交接、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在隔离点工作中,他们的工作最繁重、最辛苦、最危险,但他们俩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面对大量繁杂的工作时,始终坚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保障了隔离点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

  侯淑敏,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先后5次入驻镇区集中隔离点,在集中隔离点工作时间累计长达10个月,工作经验丰富,操作流程熟练,是集中隔离点的台柱子。她在干好自身工作职责之外,还自愿承担了许多隔离点的其他工作。“面对疫情,总得有人在关键的时候冲上去。”侯淑敏说。她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与家人聚少离多,在电话中听到孩子说想妈妈,听到80多岁的老母亲给自己说的宽慰话,心中就百味杂陈……

  编后按:

  从1月6日开始接收隔离人员以来,独乐园隔离点持续处在高位运转状态,隔离人员一批又一批地解除隔离,回归家园,而里面的工作人员则是朝乾夕惕,守在隔离点恪尽职守。

  他们是父母、子女的依靠,更是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他们不分日夜奋战、默默无闻、舍小家为大家、齐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担当使命。

  正是这样一群人的执着坚守,让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对全体驻点工作人员坚守防控一线的大无畏抗疫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滨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