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致洛阳市伊滨区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滨 >> 正文   通讯员: 杜浩翔  2022年01月26日 08:41

洛阳市伊滨区在外创业的乡贤们:

  金牛奋蹄奔大道,乳虎添翼舞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伊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全区36万父老乡亲,向各位在外打拼的您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你们长期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多年来,你们带着家乡亲人的嘱托和希望,胸怀美好的人生向往和追求,在外孜孜求学、就业创业、施展才华,展示了伊滨人勤劳朴实、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春风最是家乡好,人间还是乡情浓。身在异乡,您一定无时无刻不惦念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岁月流金、天道酬勤,家乡人自豪地向您汇报:当你们怀揣梦想在外努力拼搏之时,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伊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出彩之年,我们锚定市委赋予伊滨新的定位,聚焦打造科技产业新城,坚持创新引领,强化产业支撑,持续优化环境,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硕果盈枝,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全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产业体系支撑有力。凯盛信息显示材料5条生产线、兰迪玻璃钢化装备工厂搬迁、佛光发电一期竣工投产,震海智能制造一期联机生产,高端装备制造业基础愈发坚实。华耀城伊水金街、五金建材市场建成投用,中科信息产业园一期已建成,中兴智慧城主体已封顶,丹尼斯大卫城与商业中心已开工建设,高端服务业加快集聚。

  一年来,全区基础设施愈加完善。“一馆三中心”加快建设,奥体中心主场馆完成钢结构吊装,科技馆、国际会展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加速推进。中央公园“一渠三轴”新渠开挖2361米,老渠施工2200米,中轴线轮廓愈加清晰。26条市政道路中4条道路竣工通车,其余20条正加快推进。市中医院伊滨医院一期、中心医院伊滨院区一期主体已封顶,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校区已开学,建成游园6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安置小区26栋楼单体完工,42栋楼主体封顶,20栋楼开工,安置4376人。

  一年来,全区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我们认真落实市委“151”工作部署,推动五大抓手落地见效,扎实开展“三清两建”工作,完成规划区外75个社区“四个一”工程、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和第一批18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多少年筚路蓝缕,多少年负重奋进。您若返乡,一定会发现家乡建设一日千里,步伐越来越矫健,故园面貌焕然一新,大路越来越宽广!家乡山高水又阔,归来更有大作为。当前,伊滨正处在新的发展战略机遇期,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书写新篇,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全区上下正围绕“科技产业新城”“青年友好城市示范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我们衷心期盼和热烈欢迎你们在外开创辉煌事业的同时,以更大热情关心关注家乡发展,返乡投资兴业,为伊滨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一年来,河南日报、人民日报对返乡创业的我区新型农民赵海被评为高级农艺师的事情先后予以报道;赵海和返乡创业的马玉宗、胡云亮、胡航飞、倪冬5人被推荐为“2021年洛阳市优秀乡贤”候选人;还有被各级媒体报道的李村镇偏桥社区的张汉伟、庞村镇西庞村的马育民、庞村镇军屯社区的张浩、李村镇老井社区的牛继承、老井社区的牛党辉、李村镇西柿社区的王向阳……他们都是返乡创业的开拓者、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亲爱的各位乡贤,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常回家看看,看看家乡的新面貌,品品地道的家乡味,聊聊家乡的大发展……更欢迎您扎下根来,在家乡的广阔天地书写属于您的精彩华章!

  虎气频催翻旧景,春风浩荡著新篇。2022年,我们将坚持不忘初心、实干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一轮大改革、大调整、大融合中争先出彩,再创佳绩。我们相信,有您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伊滨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天涯咫尺,纸短情长。恭祝您及家人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安康吉祥!(伊滨经开区(示范区)管委会)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滨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