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解放思想大讨论“五个结合”开启新安发展加速度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12月27日 10:48

  冬季寒意袭人,一场以“学党史、转观念、促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在新安展开,让创新激情似火燃烧。

  11月18日,新安县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对大讨论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解放思想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金钥匙,是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新安要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

  一个多月来,该县主要负责人多次对大讨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3次专题学习讨论,举办“三变”改革专题讲座,组织全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培训……

  只有打开解放思想“总阀门”,才能激活创新发展“原动力”。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该县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提出“五个结合”,即注重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注重与产业转型发展相结合,注重与平台城市建设相结合,注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注重与文旅融合发展相结合。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县各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齐奏新安解放思想的主旋律、最强音。

  解放思想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该县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用好用活省市放权赋能政策,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部署要求,严格落实“1+15+N”政策体系和优化营商环境10条举措,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来到新安,自然心安”。

  解放思想在产业转型发展上求突破。位于该县洛新产业集聚区的洛阳爱科麦钨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下正围绕科技创新在企业内部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企业致力于精密钨钼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自主研发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开发新产品近百种,是新安县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新安县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在两个产业集聚区成立创业服务中心,建设高科技人才、项目、企业汇聚的专业孵化基地。同时,锚定装备制造、铝钛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先后有10家企业“揭榜挂帅”,主动实施一批科技专项,解决“卡脖子”难题。

  解放思想在城市发展上求突破。该县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平台城市建设相结合,以文明创建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及“新安是我家,我为我家添光彩”“全民创建日”等实践活动,同时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全方位提升城市承载力、亲和力和感召力。

  解放思想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151”工作思路,新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扣“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集镇建设、“三变”改革等重点抓手,着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前不久,该县举行“‘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试点村咨询合作签约仪式,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卢水生教授分别与五头镇、铁门镇等6个镇签约,并带领团队深入新安农村把脉问诊,为新安“三变”改革带来了新经验、新观点、新思路。

  解放思想在文旅融合发展上求突破。“文旅兴县”是新安县域经济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该县坚持全域旅游理念,着力打造具有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的文旅新业态;加快培育开发“心安礼得”系列文创产品,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全面叫响“来到新安自然心安”“我在新安等你”旅游品牌。

  标杆不断确立,障碍不断排除,措施不断推出。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前共征集到涉及全县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和阻碍发展的一系列问题的建议意见100余条,上报县委“金点子”10个,实现了思想解放成果向高质量发展实践成果的有效转化。

  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新安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大发展,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更大的新安力量。 (高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难得一见!龙门崖壁上这个洞窟藏着精美浮雕
  • 家中出现大量白蚁怎么办?涧西区回复
  • 洛阳市客家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净利润增长30%!中铝洛阳铝加工实现“开门红”
  • 洛阳警民通中"电子证照"模块预计下周可正常使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