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区横水镇积极打造沿黄高质量发展特色集镇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1年12月09日 17:36

  孟津区横水镇在全镇广泛开展“思想大解放,理念大转变,能力大提高,改革大突破,效能大提升,发展大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聚焦重点,深入讨论,明确中心工作“总基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十直言十反思”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参观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强信心,学深学透。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把中央、省、市、区的新精神新部署传达到村、组,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查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学赶标杆与争当标杆相结合,明确中心工作“总基调”,真正把全镇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积极打造沿黄高质量发展特色集镇,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横水建设的崭新局面。

  解放思想,扭转偏差,打开三农工作“新局面”

  把解放思想作为实现跨越赶超的“总开关”和“金钥匙”,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查找破解制约发展的认知偏差,坚决破除“山沟沟”封闭僵化思维,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宅基地等系列改革,充分激发“三农”发展活力。坚持“项目为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让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济产业带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引进一批产业项目;依托镇西部黄河流域山区,先行先试规划发展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产业,打造绿色能源片区,培育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

  检视反思,深化改革,按下效能提速“快进键”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五破五立”,全面深入查摆本单位以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正视问题,看到差距,倒逼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担当精神、进取意识。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在全镇形成“喜欢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快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我们要努力克服“能力恐慌”、“本领恐慌”,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围绕理论武装中存在的不足、发展中碰到的难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思考,强化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应对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锤炼出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综合能力和具体本领,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立足当下,务实重干,夯实民生福祉“压舱石”

  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对进度落后的重点项目,安排专人跟进督办,明确解决时限,持续推动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扎实做好信访和矛盾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全面推进“三清两建”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深化创建成果。

  精准谋划,创新引领,奏好乡村振兴“主旋律”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聚力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做好黄河生态廊道沿线高效特色农业推广,不断扩大肉牛、奶牛、肉兔、蜜蜂养殖规模,打造瀍河源沟域经济带;以推动集镇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中心集镇扩容提质,引导农民向集镇集聚,将集镇打造成连接城乡、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以“归雁经济”为抓手,深入挖掘本土返乡创业方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返乡光荣”的共识,促进人才回归、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乡、智力回哺,为乡村振兴赋能。以文旅农旅融合为抓手,持续提升多彩村庄新华、梦里水乡寒亮、泥巴村庄铁楼等特色村庄,打造文化遗产传承地、乡愁乡情寄托处。(李兰芳)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