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扎实部署、全面启动“三清两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11月10日 08:34
新安县城关镇塔地社区“三清两建”氛围浓

  “我占这地坚决不退!”社区里治理公共空间,新安县城关镇塔地社区的赵某撂下了“狠话”。令人想不到的是,不久,赵某就悄悄退出了公地。原来是县派驻塔地社区“三清两建”专班工作人员连续多日耐心细致做工作,句句都讲到了赵某的心坎里……

  “专班工作人员和镇、社区干部一道,参与政策宣讲、矛盾调解;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有力促进了‘三清两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作为“三清两建”分包驻社区的“大员上阵”县领导之一,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段红高表示,不仅塔地社区在专项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效,眼下全县308个村(社区)也正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全面投入“三清两建”各项工作中。像塔地社区专班工作人员一样,利用工作日、双休日到分包村(社区)积极参与开展“三清两建”诸项工作的全县党员干部近来热情高涨。

  据了解,连日来该县各镇相继召开“三清两建”专项行动动员会,吹响新安“三清两建”专项行动“集结号”,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治理专项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着眼于抓具体、抓深入,日前全市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紧紧扭住“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集镇建设、“三变”改革这五个抓手,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其中,以“三清两建”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被置于首位,意义不言而喻。

  “形成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新局面,掀起一股‘三清两建’工作新热潮。”10月24日,新安县召开乡村治理“三清两建”暨“三零”创建工作会议,会议就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提出要求、指导实践。

  凝心绘蓝图。该县高度重视,县委组织专班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实地调研,听取“三清两建”专项行动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专项行动工作有序开展。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多方动员强宣传,各级责任人入户宣传政策的同时做好问题排查,营造专项行动“村村动员、户户参与、人人出力”的良好氛围。

  聚力抓落实。对标对表落实“三清两建”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核清资产、盘清集体资产、依法追回资产,严格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形成长效机制。依法打击“村霸”“组霸”;落实村“两委”成员资格联审机制,进一步规范农村干部选任管理;扎实推动“清矛盾”与“三零”村(社区)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建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构建长效长治的基层治理体系等工作有序开展。

  起步谋长远。做好乡村建设长远谋划,注重地方特色顺势而为,秉持因地制宜的理念,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把“三清两建”工作与涉土地流转等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与探索农村治理方式相结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形成亮点和特色,突破带动乡村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308个村(社区)均已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县派工作专班、镇驻村工作组全部入村开展工作;共收集整理问题线索272条,接待来访群众278人,开展入户走访近3000次,开展谈心谈话1500余次,收到自查报告2288份……

  乡村治,百姓安,发展顺。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安将统筹解决好“三清”问题,以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为牵引,以建强农村经济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为纽带,画好同心圆,探出好路子,以扎实开展“三清两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再上台阶。(黄明 崔莹莹 王莉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强国复兴有我——在伊滨 正青春”高校文艺展演进...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