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坚持项目为王,优化营商环境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10月26日 08:48

  金秋十月,偃师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工地上,一座座厂房正拔地而起、连片成群;在新星轻合金材料公司的车间里,人来车往、机器轰鸣,又一期铝基中间合金项目正在实施……今年以来,偃师坚持项目为王,实施专班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夯实发展“软实力”

  10月12日,河南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揭晓,偃师位列全省104个县(市)第8名、洛阳市第1名。评价结果显示,偃师“企业满意度”“市场监管”“获得用水”等多项指标排名靠前。

  “项目3月启动,6月封顶,9月招生,速度这么快真没想到,多亏了各部门支持。”近日,求实学校负责人由衷感叹。“今年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100多户,总量达到了4.58万户,好的营商环境提振了投资者的发展信心。”偃师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偃师区组建工作专班,成立正科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10个副县级以上的领导分包相关指标,52家职能单位“亮职责、做承诺”,78家单位聚焦难题促整改,全力打造“偃之有礼”营商服务名片,推动系列利企便民举措落地生根。不断完善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偃师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简政放权,促进效能提升。

  梯次推进“三个一批”提供项目“硬支撑”

  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在偃师“安家落户”。眼下,偃师区第四季度“三个一批”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总投资86.5亿元的苏州秀品智能物流设备制造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4.8亿元的南京钜钢数控制造等15个项目按计划投产,总投资38亿元的导电纤维等3个项目顺利签约。

  偃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以科技创新抢占项目高地,新开工的项目中“专精特新”类居多,有河南通达电缆年产13.4万公里轨道交通直流和特种电缆项目、洛玻集团龙门玻璃信息显示基板玻璃项目、新星轻合金年产3万吨铝基中间合金(二期)项目等。其中,苏州秀品制造项目产品供应顺丰、韵达、中通等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将推动全区现代物流产业强链发展。洛玻龙门玻璃项目主要建设现代化信息显示基板玻璃生产线,对于打破国外垄断、延伸产业链条将发挥积极作用。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偃师区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核支撑”,聚焦聚力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主导产业,强化项目储备,延链补链强链。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实行领导分包制度,“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实现“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发展、梯次推进。

  开展“万人助万企”争当发展“服务员”

  “购买新设备和原材料亟需300万元资金,金融局积极对接,邮储银行第二天就上门服务,最终贷了675万元,解了俺的燃眉之急。”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近日,准备在偃师区鞋业园区大展宏图的宇龙制鞋厂老板迎来了意外之喜。

  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偃师区组织百名干部下沉基层,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政策落地“服务员”、企业发展“信息员”、银企合作“联络员”、困难破解“协调员”,促重心下移,助企业纾困。

  扎实推行“13710”工作法,深化能力作风年建设,区纪委监委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靶向监督,助力政务环境持续优化;对收集问题、办理结果进行每周研判,发放问题交办单、督办单、领导工作提示函,变企业“问题清单”为干部“履职清单”,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偃师区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进一步夯实民营经济发展基础,对企业以诚心相待、以政策助推、以服务保障,搭建“偃商家园”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平台、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制鞋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三轮摩托车产业五年行动计划》等;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

  继被评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首批10个试点县(市)之一之后,10月16日,偃师区在河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上,捧回了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的“金字招牌”。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强磁场”,集聚人才、资金、项目,偃师区擦亮“偃之有礼”品牌,以赶考的姿态书写“一极三区”答卷,为洛阳市“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贡献偃师力量和担当。(王雷 张志刚)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强国复兴有我——在伊滨 正青春”高校文艺展演进...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