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十月,来伊滨这些地方玩吧!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滨 >> 正文   通讯员: 杜浩翔  2021年10月09日 17:47

  十月,来伊滨这些地方玩吧! 十月还没想好去哪玩?那么快来伊滨吧!赏风景、住民宿、吃农家菜。

  客家人源于洛阳,客家文化肇始洛阳。位于伊滨区寇店镇水泉村的客家之源纪念馆,是全球客家人寻根拜祖的圣地。

  整个纪念馆以“天下客家根在河洛”为主题,分成拜祖祭祀大厅和纪念馆主题展厅两大区域,一层中厅为拜殿,迎面一面大型主题浮雕墙,以恢宏的画面展示出中华文化的“根与源”;一层序厅内以“根在河洛”为主题,一棵象征着“根深叶茂”的大型装置树矗立在展厅正中,寓意“根脉之情”。

  在一层与二层的主题展厅里,以“原乡”“离乡”“他乡”“望乡”与“归乡”五个部分为脉络,运用场景壁画、沙盘展示、多媒体技术、景观雕塑及沉浸式观影剧场等多种形式,展示河洛文化的源远流长、客家先民的悲壮迁徙、客家文化的河洛遗风、寻根问祖的感人故事、今日洛阳的辉煌成就。同时,将故事线与情感线体现在整个游览线路中,讲述了一段段跨越千年、感人至深的客家故事。

  十月是个很舒服的季节,微风徐徐、阳光不燥,金黄的枫叶铺满的道路两侧。看过春天里漫山遍野的芬芳;略过夏日里傍晚时分的落日余晖;赏过冬季时雾里看花般整片的洁白;这秋日里山顶的红叶、晨起的日出又怎能错过?

  水泉石窟,位于寇店镇水泉社区而得名,位于大谷关之北、万安山支脉的一处峭壁间。作为北魏时期民间开凿的佛教石窟寺,水泉石窟在造像艺术上独具特色,是我市除龙门石窟外的一座具有代表性的石窟寺遗存,2013年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伊水游园求是段有一个粉红的童话王国,风吹黛浪,花穗如丝,曼妙轻盈,如梦如幻,粉黛乱子草已悄然红妆,空气里弥漫着浪漫气息。

  这里的粉黛乱子草有3000平方米,对游客免费开放。微风吹拂着河岸,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与洛阳市委党校新校区 及不远处的奥体中心、洛阳中医院等项目,一起构成了伊滨新的景色。

  位于寇店镇寇店社区的洛阳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营地是洛阳市唯一以国防军事教育为主题的综合型研学教育社会活动实践基地,营地占地面积100亩,拥有战术演练对抗区14000平方米、姿姿匍匐训、迫击炮训练区、手榴弹投掷训练区、高空训练场地、400米障碍、五星制作、大型军事武器模型军事八项闯关等20余项军事体验项目。是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洛阳市优秀研学旅行基地。

  营地划设七大训练区域、八大立体空间,建有标准营房和食堂,配备24小时热水、冷暖空调,可同时接待600人进行研学、会议、训练、食宿,每年接待各类团队近十万人次。

  营地立足洛阳都市圈,以“专业化团队、体验式教学、军事化管理、独立性成长”为特色,是进行国防教育、研学实践、亲子活动、夏冬令营、团建聚会的首选之地。

  万安红河阴软籽石榴采摘园是目前寇店镇规模最大的石榴采摘园,占地200余亩,园内果树有软籽石榴、山楂、大樱桃、蔬菜等。果蔬均为无公害种植,在采摘方面更是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大谷关农家菜位于水泉社区水泉石窟广场南侧,以地道的农家菜系为主打。特色菜肴农家炒土鸡、滋补老母鸡、农家野菜系(南瓜尖、益母草、花生芽、红薯叶、核桃花,山野菜)农家纯手工制作系(纯手工红薯面饸饹、纯红薯自制凉粉、纯手工小油卷、槐花包子、手擀面、红薯面、红薯面窝窝汤)等独特的美味吸引了无数食客。

  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烤全羊和铜锅涮羊肉!位于寇店镇马寨社区的万安山高山牧场,是一个集旅游、就餐、娱乐为一体的蒙古风情游玩地,白天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傍晚晚风习习,清爽宜人;蒙古包里以明快的橙色和红色为主,给人轻松热情的感觉。蒙古包内饰也毫不含糊,成吉思汗画像、马头琴、弓箭等实物,更为这顿饭增添了,浓浓的蒙古草原风情。

  位于马寨社区东北角,占地面积250平方米东望居民宿,建筑面积190平方米,内有标准间4个(2个大间、2个小间),可同时满足4个家庭10余人住宿,每个房间都配有冷暖空调、热水器、精品卫浴,可实现WIFI全覆盖上网,设施齐全。另有一间文化活动室、一处共享菜园和一间共享厨房,可满足游客休闲娱乐、田园采摘、农事烹饪等需求。

  十月,带着这份攻略出发来伊滨耍吧!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滨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