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召开第15次重大项目例会暨文旅文创专题会议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9月06日 11:01

  9月4日,老城区召开第15次重大项目例会暨文旅文创专题会议。

  区领导赵书政、薛万超、孙建新、李晓云、肖宇、赵汝宪、李阳、李海燕、周光玉、谢育健,区政府办、文旅局、发改委、商务局、科工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市古城管委会文保局、上清宫森林公园管理处、规划办、自然资源规划分局,邙山、洛浦、东南隅、西北隅、东北隅街道办事处,古都集团、金隅城集团、定鼎农发公司及辖区文旅文创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老城区文旅文创工作情况汇报。万景祥牡丹产业集团、数字时代、洛阳餐旅集团、安喜门港乾商业、融创华北区域河南大发展、双元围棋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及下步发展规划,并就老城文旅文创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与会领导进行交流探讨,共谋老城文旅文创发展大计。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书政要求,区各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加快解决。同时要站位全局,积极思考老城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的发展之路,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从业人员意见,凝心聚智,加快推进老城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书政提出七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老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洛阳城市文化传承的核心区域,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文旅文创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要清醒地认识到,老城区文旅文创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其他文旅先进县(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充分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明确目标定位。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对洛阳新的赋能定位和楼阳生书记调研洛阳提出的“文旅文创成支柱”的指示精神,树立雄心壮志,按照立足洛阳、放眼全国、影响世界的目标定位,打造全国及至全球著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让来到老城的游客看到中华文化的源头,看到中国文化的自信,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是突出重要任务。要围绕四个城门、天街轴线、历史轴线和散落在老城区内的文物古迹和景区景点,特别是牡丹产业、翠云阁、老城沟域经济带等点位,重点进行规划建设,打造独具老城特色的文旅文创品牌。

  四是加快项目实施。要做好统筹策划,围绕产业布局、业态发展、旅游线路等要素,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系统性、全面规划。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通过项目包装、合理布局、融合创新,充分展现河洛文化,促进老城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五是做强文创产业。要结合洛阳文化、老城特色,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丰富文化内涵,突出产品品质,通过更多更好文创产品为游客创造层次丰富深刻的旅游体验,使文创产业成为老城的支柱产业。

  六是促进经济发展。要出台支持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培育发展壮大老城文旅产业企业,凸显品牌效应和公司化效应,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文旅文创发展促老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文创产业发展,专门成立老城区文旅文创发展指挥部和古城建设保护利用指挥部,通过大员上阵,统一组织领导,整合全区力量,统筹全区文化资源利用。要加强文旅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尽快形成老城文旅发展的完整方案。要压实各方面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家努力,让老城以崭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古城整治与保护项目范围内文保单位及数字化展示、新闻博物馆、老子纪念馆、安喜门、万景祥牡丹产业集团、牡丹催花基地等处,现场调研了解老城区文旅项目、文化产业发展现状。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