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七抓七防”统筹做好防汛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8月24日 09:16

  根据8月16日全省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老城区按照“七抓七防”的会议要求,立即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抓好防汛设施除险加固,严防洪涝带来的次生灾害。全区各办事处和有关单位指派专人,由主任带队,全天候,全时段对河道、沟渠、易涝点、通讯设施、交通干线、危房、桥梁、深基坑、旅游景点等重要点位进行检查排查。对沿河渠防汛设施进行加固,对易涝点、低洼地带沙袋进行加固填充。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立整立改,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度汛措施。目前排查发现5处城市内涝点,已整改2处,剩余3处已安排专人看护。各办事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强化会商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精准应对布防。

  二是抓好受灾房屋安全鉴定,严防洪涝带来的次生灾害。汛期期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分别深入基层一线,先后督导调研20多次,专题部署河渠防汛、城市内涝和危房险房人员转移等工作,现场办公解决物资储备、资金筹集、危房加固建设等问题。各办事处持续对辖区危房危窑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危房进行安全鉴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居住在危房、低洼易涝地区等危险区域的群众,由各办事处于21日18时前组织避险转移,采取以分散安置为主、集中安置为辅的方式,目前共转移群众81户149人。坚持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三是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严防赶超工期酿成事故。老城区扎实做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将企业复工复产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助企干部深入分包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复工复产,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各办事处和相关单位加强对辖区、主管行业安全检查,对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确保企业在安全的条件下复工复产。

  四是抓好重点领域排查整治,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反弹。8月16日下午,老城区组织各办事处和区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市会议。会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宏峰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对照任务,突出重点,要持续推进防汛、灾后重建等工作。聚焦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各办事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五是抓好九小场所专项整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8月16日以来,老城区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各办事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相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并根据工作部署,安排专人,重点针对“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二合一”、“多合一”市场、宾馆饭店、仓储物流、老旧厂房改造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督促各沿街门店全面进行自查自纠,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和防范措施。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各项整治工作形成闭环,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六是抓好问题隐患整改销号,严防潜在风险转化为现实风险。老城区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办事处、有关行业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不留死角、查改彻底。围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查细查严查。持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挂牌督办,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人员,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问题隐患。

  七是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作风飘浮导致工作不落地不落实。根据8月16日下午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市会议部署,以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宏峰的要求,全区各单位对照职责,履职尽责,坚决压实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县区新闻排行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