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召开扛红旗夺荣誉争先创优活动动员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8月20日 09:14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激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敢于争先、勇创一流的昂扬斗志,8月19日下午,老城区召开扛红旗夺荣誉争先创优活动动员会。区领导赵书政、李玉瑞、张占国、武海印、李宏峰、尚维志、刘娟、赵丽、赵汝宪、罗保现、王逢伟、周光玉、张雅峰、罗俊洲,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深入开展扛红旗夺荣誉争先创优活动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文旅局,西关街道、道北路街道负责人作发言。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书政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争先创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一个个时间节点上风雨无阻、奋勇向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打造中心城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是推动老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保持历史定力,又要乘势而上,向着第一冲刺、奔着先进赶超,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的需要。要对照新发展理念、市委市政府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新期待,按照干事创业讲担当、求真务实谋发展的总要求,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正视问题、查找不足、落实措施、提档升级,真正树立起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新形象,以工作标准的大提高、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大发展、实现干部形象再塑造。

  赵书政指出,要正视不足,找准争先创优工作中的问题症结。如在经济指标调度上,部分单位和街道把经济指标调度工作当成是业务部门的事,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缺少主动性,导致部分经济指标一直不理想。大多数街道主要领导对居民两项收入工作不重视,导致老城区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全市靠后。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老城区经济规模、目标总量小,但在《洛阳市招商引资工作季度综合排名暂行办法》中目标总量占比57%,季度目标完成量占比43%,没有考虑到人均完成量;内资加分项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分比重较大,老城区缺少工业用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分项得分较低。更重要的是,没有及时向上级部门反应老城区实际,没有争取理解与支持。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上,区司法局没有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统筹协调重视不够;部分区法治政府建设成员单位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细致、跟踪不到位、反馈不及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尽管主管区领导带病上阵,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昼夜攻坚,但部分单位对疫情防控仍有麻痹大意思想,驻社区帮扶工作流于形式;区卫健委和各街道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时,前期不重视发动群众,造成底数不清、措施不实。在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上,信访联防联控工作基础不扎实,社区没有及时发现问题,街道没有及时化解问题,且区信访局和相关单位、街道没有形成工作合力。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对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缺少基础性针对性的分析研判,国控站点周边管控工作不扎实,老城区空气质量整体排名仍然靠后。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上,在表彰和惩处中间,缺少平时考核的预警机制,未能对工作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偏差进行及时预警纠偏、防微杜渐。部分单位对干部职工管理不科学,缺少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心,批评的多,激励的少。对于上述问题,全区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通过争先创优活动,采取措施,加强保障,推动解决。

  赵书政强调,要把握规律,切实明确争先创优活动的重点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干部队伍为重点,做到思想更重视、行动更坚决、方法更科学、工作更扎实,确保争先创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一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争先创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树立敢于争先、能够争先的思想观念,破除思想枷锁,要有信心让全市干部对我们老城区的干部竖起大拇指。二要科学设定争先创优目标。要以“全市创一流、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为争创目标,把开展争创活动作为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分析自身工作基础、工作优势、工作特点,确定重点争创事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发扬敢想敢拼敢为人先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奋力实现目标。三要以争先创优助力经济全面发展。区政府成立的七个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班要围绕指标增速和全市排名,深入开展结构分析、环比分析、先行指标分析和问题短板分析,全面准确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工作,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四要以争先创优提高工作效能。要按照“13710”工作制度开展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五办”,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提高工作效能上争先创优,促进发展环境大改善。五要以争先创优改进工作作风。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大力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和“快、准、效”的三字要诀,在一线发现问题、寻找办法、争先创优、建功立业,把争先创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六要加强对接沟通推动争先创优。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对下业务指导、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开放的眼光解难题,以开放的思维增活力。

  赵书政要求,要精心运作,全面加强争先创优活动的组织领导。争先创优活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发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把争创活动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切实争出一片新天地、创出一片新局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争先创优活动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按照职责分工,围绕既定目标持续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二要加强舆论宣传,加大对争先创优活动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全覆盖、立体化宣传和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营造深入持久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坚持立体推进原则,制定争先创优考核办法,定期不定期地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高度注重对争创活动结果的运用。

  赵书政强调,全区各单位以争创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创一流、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争创目标,牢记“快、准、效”三字要诀,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高起点谋事、高标准干事、高效率争先、高激情创优,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