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栾川县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栾川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8月16日 08:30
志愿者正在测量体温

  青春“志愿红”

  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在栾川县人民医院的就诊大厅,大学生志愿者们正跟随护士进行最基本的技能学习,从挂号引导台的使用到血压测量仪的操作,认真熟悉每一个细节。

  “作为一名医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次志愿者经历对我而言是很宝贵的,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要担当的责任。”在医院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李琳君说起自己的志愿生活充满自豪。

  在庙子镇老界岭防疫卡点,检查来往车辆信息,利用小程序查询司机车辆行程码,对车辆进行外围消毒,大学生志愿者冯梦琦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就应该为家乡做贡献!”她语气坚定。

  “您好!请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扎堆。”在潭头镇金城大道,身穿“志愿红”马甲的疫情防控巡察队队员正在疏散聚集人群,同时劝诫没有戴口罩的群众戴好口罩。高中生、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纷纷加入潭头镇疫情防控巡察队。

  “先量体温,出示洛康码、行程码,登记之后再进村。”守在各乡镇疫情防控检测点的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每一个进出社区村落的群众宣讲着入村(社区)“新规定”。

  为家乡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到处奔波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再次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栾川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明“志愿红”

  “感谢医务人员坚守一线,用担当书写忠诚,用汗水诠释责任,为栾川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之墙。”12日,栾川县税务局有关人员带着一批爱心物资来到县人民医院,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日前,栾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号召动员全县文明单位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各级文明单位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面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通过组织捐助、进行慰问、提供保障等方式开展“夏日送清凉”“防疫送物资”“餐点送盒饭”“家庭送关怀”和“助力村(社区)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目前,全县共52家文明单位参与助力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防护保障用品、防暑降温用品和设施、防疫物资等,价值30余万元。

  各文明单位近1000名志愿者也积极发挥作用,配合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助力分包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外来人员排查、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并严格落实核验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党员“志愿红”

志愿者在张贴倡议书(县文明办供图)

  “响应组织号召到社区一线提供志愿服务,就要担起党员的责任,把好这个关。”在分包小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栾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员马悠说道。

  为指导、协助小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栾川县组织了82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名党员干部,对154个县城区居民小区进行全面分包,与基层干部一道开展卡点监测、摸底排查、卫生消杀、居民引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党员的关键作用。

  为确保查验过程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白土镇铁岭村组建了“4+6+N”党员先锋队,即4名村党员干部、6名镇党员干部、N名志愿者共同在卡点开展工作,列出检查点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检查点人员配备充足到位、防控检查快捷有序,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栾川的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处处可见,不同的职责,同样的担当,他们冲锋在一线发挥党员的关键作用。栾川县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375支,6000余名党员主动认领政策宣传、卡点执勤、排查随访、后勤保障等岗位义务履职,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做表率、比奉献”,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李秀一)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栾川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26日起,洛阳多家牡丹园推出免票或降价惠民举措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颜值和魅力双提升!洛阳发文将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