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救援队返程,为新安老区村留下爱心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 正文   通讯员: 郭建立  2021年08月04日 11:58

  “离得这么远,想不到人家还有这份爱心,真是让人感动!”这两天,一笔来自陆上竞技四川分部的爱心捐赠,成为了新安县五头镇河北村群众热议的话题。

  8月1日晚上10点多钟,接到捐赠消息,河北村委和村小学的代表,连夜驱车赶到新乡市新乡县河南京华宾馆,与完成救援任务即将返程的四川邛崃雄鹰救援队的办公室主任兼河南抗洪救援队的队长张克良履行了善款交接手续。捐款共计14425元,用于支持河北村小学校舍修缮。

  河北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全有紧紧拉着张克良的手,连声说:“谢谢你们,你们不仅为河南抗洪出了力,还惦记着学校的孩子们,你们的无私大爱,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

  陆上竞技四川分部的爱心捐赠,怎么会落到河北小学?捐赠手续又怎么由救援队来完成?这疑问的背后藏着一串串爱心故事呢。

  邛崃市雄鹰救援队是一支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自2016年成立以来,雄鹰救援队开展了自然灾害救援服务和各类应急救援讲座4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2100余人次,受益群众上万人。7月19日,河南突遭暴雨袭击,郑州、新乡等地出现严重灾情,邛崃雄鹰救援队闻讯后,迅速组织了河南抗洪救援队,行程1400多公里,分两批派出队员20人驰援新乡卫辉灾区,并运送了矿泉水、蔬菜、方便面、大米等40余吨的救援物资。自22日开始到8月1日结束,救援队共抢救转移灾区群众300多人。

  在没日没夜的抢险救援中,张克良与来自郑州一所高校义务做志愿者的耿雪玲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抗战友谊。耿雪玲也是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在志愿服务中,冲锋一线,尽职尽责,也给救援队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四川邛崃雄鹰救援队一名叫李飞的队员,也是陆上竞技四川分部工作人员,他与正在一线抢险的救援队联系,转达了陆上竞技四川分部打算与河南一所乡村学校结对每年开展定点对口服务的意愿,张克良委托耿雪玲老师将这笔善款捐予河南的一所乡村小学,耿雪玲老师多方联系了几所乡村小学,但均因疫情防控特殊要求,无法完成捐赠,此时离救援队返川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在紧要关头,耿雪玲老师想到了父亲耿元清曾经付出青春和心血的河北小学,电话联系学校领导和村委,得知学校也在洪灾中受损,村子正想尽办法修缮;村民们还自发组织为灾区捐款近六万元。

  耿雪玲老师对此感动不已,把村里的消息告诉了张克良,还介绍河北村是革命老区,为豫西革命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抗日战争时期,新安县还是负责黄河防务的抗日川军的驻地,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张克良和队员们一致选定河北小学,于是就有了开头捐赠的一幕。

  一笔捐款,连接着一串故事,一段难忘的记忆,一份特殊的战友情。

  8月3日上午,笔者分别与张克良、李飞联系,张克良说:“救援队于8月2日安全到家,目前正在接受14天的防疫集中隔离观察,在抢险的过程中,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河南人的坚毅不屈和真诚厚道,相信,灾区的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重新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李飞说:“陆上竞技四川分部是一个大力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组织,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团体,每年都会为各地灾区发起捐助,还提供健身运动服务指导。自己和爸爸都是退伍军人,一直崇敬革命英雄,有机会一定要到新安看看,到河北村看看!”

  “你知道捐款为什么是14425元,而不是整数吗?”李飞说,他们是7月30日下午发起的募捐,时间很短,捐款的除去成年人,还有很多在校的学生,有的家庭也不是很富裕,但他们都毫不犹豫拿出了身上的钱,有捐几百的,也有几十元的,钱虽不多,但分分厘厘,都饱含了川豫一家亲的浓浓深情!(郭建立)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