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区吹响“生产自救、重建家园”集结号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7月27日 10:23
洪水过后,偃师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灾后清淤工作,目前,偃师城区多数路段淤泥清扫工作已基本完成,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暴雨冲不垮斗志,灾难中凝聚力量。受特大暴雨灾害影响,偃师大地一片泽国。洪水冲断了道路、堤坝,冲毁了良田、家园……却冲毁不了偃师人民钢铁般的信念和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决心。

  暴雨过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集结号随之吹响。偃师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受灾群众和党员干部,凝聚成一股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重建幸福家园。

  众志成城,闻令而动

  到农村去,到社区去,到一线去,到基层救灾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暴雨过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和紧要关头,一纸动员令,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尽锐出战,沉一线、当先锋,肩并肩、心贴心。面对灾后大考,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救灾战线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灾后重建筑牢“红色堡垒”。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偃师区820个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偃师区委号召,全面下沉到基层,昼夜奋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凝聚起防汛救灾强大合力,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当好了群众“主心骨”。

  汛情发生后,偃师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3万余名党员积极行动,主动走进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明确“党员联系户”,纷纷当起入户排查员、防汛知识宣传员、筹备物资服务员、群众困难收集员,将党旗牢牢插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同群众一道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党旗猎猎,淬炼初心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汛情发生以来,偃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山化镇、府店镇受灾严重的情况,党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落实在灾后重建的行动上。偃师区委领导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并组织有关单位召开联席会,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部署;镇政府、镇直单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参与核灾救灾和灾民情绪安抚;幸免受灾的党员,放下手中的活计,卷起裤腿、拿起铁锹自发走到被洪水浸泡的村委会、老弱病残群体家中及垮塌公路上开展清淤除障。

  在洪水来临的危急关头,山化镇忠义村的全体村干部用党性和责任上演了一场救助群众的“生死时速”,由于撤离及时,200多名村民平安无恙;山化镇敬老院院长贾淑桃不顾自家房屋进水、家具被浸泡,留在敬老院组织老人撤离;顾县镇中宫底村党支部书记韩耀勤不顾右脚受伤,坚持雨中数小时走访百余户受灾群众,遭遇滑坡塌方脱险后,仍然继续排查险情……树立了党员群体的光辉形象。

  灾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一声令下,全城出动。偃师城管、消防、公安、住建、电力、通信、应急救援、公路等部门全员在岗,迅速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组织突击队冒雨作业,不间断开展城区内涝排除、道路堵塞清理、受灾群众转移、水电供应保障,时刻服务在防汛最前沿。

  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彰显群众无限力量。各种公益救援队纷纷参与抢险救灾、疏散群众;退休老党员、离退休村干部、热心群众等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抢险队,深入基层农村抗洪抢险;乡镇民兵响应号召,组成突击力量清淤泥除路障;公交公司组织车辆对受困群众进行转移,共同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守护群众的防汛“安全墙”。

  人民至上,同舟共济

  特殊时期,党员的心中只有人民。“我们要保证每个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要千方百计开展灾后重建,让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偃师区委主要负责人在救援现场一再强调。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命运相连,所以心心相通。

  偃师汛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不少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向重灾区山化镇捐赠了大量的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铁锨、被子、大米、挂面、食用油、桶装水、抽水泵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汛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偃师汛情贡献力量。

  日前,山西消防救援总队120人抵达偃师,自带餐饮保障车、宿营保障车,立刻投入防汛前线。

  洛龙区城管局20名城管人员,驾驶高压冲洗车、清运车共计17台奔赴偃师,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偃师防汛贡献洛龙力量。

  23日,湖北武汉通过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向偃师区捐赠价值110余万元的救助物资,支援偃师,大灾面前彰显大爱。

  一次汛情,看到了党员的初心;一场灾难,看到了群众的力量。从区委领导到普通党员干部,大家纷纷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将个人“微薄之力”汇聚成组织的“洪荒之力”,绘就了一幅幅充满爱心与责任的画卷,诠释了党员干部“立党为公,人民至上”的忠诚情怀。(王雷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