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汝阳县农管所:履职尽责勇担当 抢险保通作贡献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汝阳 >> 正文   通讯员: 袁喜宝  2021年07月25日 18:17

  7月20日以来,连续强降雨造成我县农村公路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路基坍塌、路面冲毁、桥梁涵洞损坏等灾情,多条农村公路交通阻断,道路通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汝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主动担责,不等不靠,全力组织人员奔赴受灾一线抢险清障保通,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履职尽责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公路赞歌。

  面对重大灾情,县农村公路管理所领导班子紧紧抓住五个重点环节,不等不靠,敢于担当,稳步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坚持每天八时召开抢险保通调度会,研究部署汛期农村公路水毁抢险和复建;加大与各乡镇、村的沟通协调,坚持应急抢修与全面恢复相结合,对具备施工条件的路段,必须不等不靠,加大施工清障力度,确保农村公路尽早安全通畅。二是严格履行职责。要求农村公路所有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做好险情处置,不可掉以轻心;班子成员带领抢险突击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反应迅速,随时出动,到岗到位。三是全面做好保障。防汛的装备、物品、物料按标准备齐备足,保障应急险情处置需要;抢险突击队出险果断,行动迅速,确保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处置。四是及时报送信息。及时掌握好实际险情,真实险情,做好全县农村公路信息收集整理,灾情上报快速准确。五是保证处置迅速。对短期内无法疏通的路段必须设置绕行线路或修建临时便道,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对水毁路段出现的水毁病害进行彻底摸排,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水毁路段修复方案;对正在抢通和暂未修复的水毁路段,及时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引导安全行车,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通过这些有力措施,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全县受毁农村公路始终保持了高效运转,人民群众出行获得了最大安全保障。自20日灾情发生以来,全县县乡道路平均每天清理塌方100余处、近1万立方米土石;平均每天投入人工1000余人次、机械120台次。经抢修,截至23日,县道全部恢复通行,乡道阻断点恢复通行率90%,不通点设置绕行方案全部通行。

  7月20日,汝阳境内暴雨下了整整一夜,靳斜线出现不同程度的路基塌方。有的地方从山体滚落下的泥土、石块占据了整个路面,交通完全阻断,并随时可能再次塌方等二次自然灾害,严重威胁着沿线群众和过往车辆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到危险情况报告后,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班子靠前指挥,党组织发挥坚强堡垒,以共产党员赵海堂同志为队长的突击队迅速奔赴现场,一方面加紧清理塌方,一方面加强排险作业。此次塌方有大量较大的石块,路线较长,清理工作十分艰巨。突击队的同志们不惧辛劳,一直坚守在清理工作一线,直到道路基本恢复通行。司机们连声道谢:“有公路人在这里,我们放心,谢谢你们!”来不及片刻休息,突击队的同志们就急忙赶赴下一处严重塌方的路段。

  县道汝鲁线玉马桥是三屯境玉马村以上群众及王坪乡全境干部群众连接外界出行的重要通道,受暴雨影响,21日早上,造成玉马桥台身基础冲毁,拱圈悬空。接到命令后,共产党员史会强同志带领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灾情现场,果断采取断行措施,立即联系工程机械、调运涵管抢修便道。同时,组织护路员和突击队员清理桥头泥石流,他们挥掀铲土、灌装编织袋,搬运泥土、石块,每样活都抢着干,自始至终没有歇息,完全没有在意溅得满身的泥泞。中午时分,突击队员们就近找个商店,买点方便面和矿泉水简单应付一顿,历时8个小时直到到黄昏时分便道终于抢通。“汛期保通是公路人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史会强同志平凡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公路人的心声。

  7月20日,在酒祖大道高架桥处,路面积水情况十分严重,最低处水深已过人腰部,过往车辆通行阻塞。共产党员李钢照同志立即将突击队员分成两组,一组带上警示标志到路口及时摆放,在桥梁栏杆垮塌处,采取应急处置,用警示带拉起警戒线反复缠绕,加设反光锥形筒警示,消除通行安全隐患。另一组驾驶机械疏通排水渠道,防止路面积水进一步蔓延。李钢照同志鼓励大家:“不能影响群众的出行啊,大家一起加劲干。”大家顶着大雨,不顾连续工作带来的困顿,不顾来不及吃饭的饥饿,不顾在齐腰深的公路水沟中清理杂物和淤泥而泡得发白的双手,更不顾因为路滑而摔伤的胳膊。他们团结协作,忘我工作,为了公路畅通,无怨无悔,虽然又累又饿又困,但他心里觉得踏实、舒心。

  小柏路是连接汝阳县刘店镇和三屯镇的重要通道,受此次灾害影响,造成沿线朱家凹拱桥损毁严重。发现灾情隐患后,共产党员刘亚敏、赵伟同志第一时间带领突击队到达现场,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并对损坏路段封闭,联系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抢修疏通。从机械人工进场施工、埋设管涵到桥梁恢复通行,仅用8小时时间。

  聂红线K6+650米处,受本次暴雨影响致使公路水泥面板悬空50多米,造成红军村至鲁山界段道路中断,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闻讯后,共产党员陈毅同志迅速出动,组织挖机1台,装载机1台,自卸车3辆,人工10余人次,经过3个多小时抢修恢复通行。

  沧海横流,彰显守护本色。灾情还在持续,使命仍抗肩上,作为汝阳公路人,他们默默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日夜奋战在抢险保通第一线,为保障群众畅通出行筑牢安全防护屏障。(袁欣)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汝阳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