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西关街道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7月20日 18:01

  连日来,洛阳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西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汛”为令,闻“汛”而动,针对辖区防汛工作全面部署,迅速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各社区、部门快速反应,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按照各级领导指示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7月16日晚,西关街道办事处连夜传达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严格值班值守。班子成员带班,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所有值班人员在班在岗;二是抓好排汛通畅。对辖区内易出现的临时排水不畅,造成大面积积水问题,组织人员及时进行疏通;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的民房、养老院、学校、危房再次进行摸排,实地查看房屋情况,并告知居民近期天气雨水多,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四是要强化保障准备,要按照要求配齐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科学作出反应,积极应对、随用随到。

  7月20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一大早,西关街道办事处书记王晓毅、主任高一恒冒着暴雨赶紧到铁路防洪渠查看水位,针对水位逼近土杂仓库排水口,及时安排部署,在仓库内布置防汛沙袋,防止水流倒灌,同时高主任带队到盐业公司仓库现场查看倒灌情况,现场协调仓库人员排水问题,还到曲剧团家属院查看居民房屋及排水情况。因雨量太大,西关岗楼东侧人行道发生了地陷,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拉警戒线,设置醒目物,避免居民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各社区针对防汛也积极开展工作:

  一运社区对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地毯式防汛隐患大排查,对于排查中遇到的因生活垃圾等杂物淤积造成的排水不畅地段,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清理,疏通排水管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到居民家中实地查看,解决因老旧小区改造造成的漏雨问题。

  金业路社区建立完善的防汛应急预案,各个楼院、路段、危房分包到人,做好防汛准备,保持工作人员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及时人员到位。不仅如此,社区还张贴汛期公告,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与危房的居民签订协议,使其尽快在汛期搬离;大雨磅礴中,社区工作人员冒雨查看社区危房,巡查中州渠河道,以及道路低洼地段排水情况,全力保证居民的的生命财产安全。

  环城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危房进行了排查,在雨天危房走访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劝说居民暂时离开到亲属家暂避,对一般性陈旧房屋,提醒群众做好防汛注意事项。

  唐宫东路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楼院分工,分别对辖区内的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及平房区块的房屋、低洼地带、车棚等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因素进行地毯式防汛隐患大排查,并查看小区内的排水情况,有无拥堵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工作人员入户时,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漏雨、如有险情发生,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反映。

  周公路社区,社区人员到独居老人家中查看房屋情况,并反复叮嘱老人雨天不要出门,防止出现意外。在防汛排查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排查户外广告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地势低洼地带排水情况,发动各大物业公司积极参与其中,疏通排水沟渠,保证排水通畅,全面落实防范责任。同时,也将雨情及时发布在小区居民微信群中,宣传防汛和应急自救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此外,针对暴雨天气,周公路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并安排人员值班,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巡查力度。

  龙城嘉园社区组织辖区物业第一时间到各个楼院排查风险隐患,检查各个防汛点沙袋放置情况,随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巡查老旧平房,张贴防汛通知,挨家挨户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并将电话留给年迈的老人,以防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将其安全转移。

  西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防汛巡查,通过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积极开展防汛宣传,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汛期辖区居民生活秩序正常,切实织密辖区防汛“安全网”。(西关街道办事处)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全国前三十!洛阳两家博物馆上榜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持续5天!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活动即将启幕
  • 宝龙特色商业街区提升项目加快推进 预计今年“十一...
  • 中国一拖大拖公司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组图】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向“新”而行!洛阳加速推进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 洛阳交警提醒:天气渐热 这7种物品别放车内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