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项目为王”立稳高质量发展根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7月14日 08:34
新强联精密轴承智造科技园项目生产正酣 黄明 摄

  总投资32亿元的新强联精密轴承智造科技园项目进展顺利,三河水厂工程、三河供水枢纽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慕容大街党校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建设正酣,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勾勒出新安高质量发展的轨迹与生动图景。

  “高质量发展,关键支撑在项目,借力发力也在项目。”新安县主要负责人在多个场合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从而为推动新安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项目从哪里来

  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

  坚持“项目为王”,就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先手棋”,着力解决“项目从哪里来”的问题。

  回顾新安县近年招商工作,“大员招商”引人注目。该县主要负责人多次赴上海、北京等地对接项目,促成了上海北玻玻璃技术工业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的自动化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投资25亿元的汉关文化城汉城片区等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同时,在该县主要领导的协调推进下,投资15亿元的特种无机功能新材料项目、投资5亿元的智能健康产业园项目等22个项目顺利实施。

  为确保招商“掷地有声”,新安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1+2+6+11”招商体系,组建了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等6个产业招商小组,充分发挥11个镇招商优势,形成了资源统筹、产业聚焦、合力攻坚的全县“一盘棋”招商新格局,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有力带动了新安产业增量崛起、存量变革,做好了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的产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文章。

  项目往哪里落

  构建场域载体“强磁场”

  位于该县东大科技产业园的河南艾欧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比利时独资企业,专门生产智能药品储存柜。正是被洛阳钢制家具的产业优势和该园区“现代服务业带动现代制造业,提供全方位生产型工业服务”的发展战略所吸引,这家外企在海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落户新安。

  如今,该园区不仅是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科技型工业制造基地,还成为新安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已签约进驻实体企业60余家,其中有多家外国独资企业和合资企业。

  新安县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推动场域载体升级,把园区作为突破的主战场、开发开放的主载体。

  该县以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6+3+X”新型产业园区建设为契机,抓住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升级经开区机遇,加快推进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大力实施亩均产出提高、集群培育提速、绿色发展提升“三提”和智能化改造、体制机制改革“两改”,着力将洛新产业集聚区、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产业转型试验区、产城融合开发区、服务企业示范区、创新创业服务区”。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入选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洛新产业集聚区入选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区、省首批智能化示范园区试点、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大了重大项目的储备力度。

  怎么服务项目

  当好企业“店小二”

  近日,在洛阳智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特钢新材料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加紧进行办公楼及厂区外部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工,目前已有两批海外订单,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机制的创新和“店小二”式的服务。

  为了让投资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新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河南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承接的160项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创新推出“心安”营商服务品牌,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招商项目只要符合国土空间规划、通过环评,就可优先供地;为项目立项、环评安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土地证办理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专班保障服务。同时,新安还推出“一次办结”服务模式,积极从小处、细微处入手,让企业感受到真情的涌动、贴心的温暖。

  据了解,今年该县谋划实施了“9628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围绕9大体系60多个重大专项,实施223个、总投资8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9亿元的重大项目。该县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也正火热开展。截至目前,100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69%。坚持“项目为王”,深耕产业根基,新安正以大项目、好项目为强劲支撑,砥砺前行。(高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嵩县医生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嵩县:实施坡改梯坝拦泥 扮靓乡村振兴底色
  • 精准诊疗、再生医学……伊滨区这个培训班精彩纷呈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大揭秘!看厨余垃圾处理站如何让“废料”变“肥料”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