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偃师: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偃师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7月13日 08:51

  企业兴,则经济兴、城市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偃师突出学史力行、担当作为,结合营商环境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务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7月5日,偃师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万人助万企”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理念,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提升站位、躬身入局,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展现偃师担当、贡献偃师力量。

  顶层设计 体现“偃师力度”

  凡事预则立。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偃师不打无准备之仗。

  高效联动、精准走访、有效对接、下沉行动、贴心服务……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偃师不断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挂图作战时间表、计划书及时出台,助企行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跃然呈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偃师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和“项目为王”理念,深化地企合作工作机制和“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访百家企业,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偃师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行动有效进行,偃师成立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区发改、工信、科技、商务、金融等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偃师从一产、二产、三产领域,选取100多家经济稳增长、有较强支撑带动作用的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和工业项目,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联系。要求各分包领导坚持“盯着目标干、奔着问题去”的原则,深入包联企业调研走访,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服务给力 彰显“偃师温度”

  在着力当好“店小二”的同时,偃师不断解决企业发展的各种难题,特别是一些共性的瓶颈问题,为各类企业织密“服务网”。

  “开展电焊工技能培训对我们三轮摩托车行业来说,真是一场排忧解难的‘及时雨’,让我们能坚定信心发展下去。”日前,洛阳大志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和洛阳机车高级技工学校联合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该公司选派70名学徒进行中级资格培训,及时解决了企业电焊工缺失的难题。

  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只是偃师“万人助万企”行动惠企服务的一个缩影。

  偃师“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以助企活动为抓手,结合自身职能,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制订了5类专项服务行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帮扶企业工作,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金融服务增进银企互信。按照“一企一策”服务原则,为重点企业逐一确立对接服务银行,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持续拓宽“科技贷”“科创引领资金”等个性化科技金融产品惠及范围。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紧紧围绕企业融资难题,健全和完善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形成银行、企业、担保公司等单位积极参与、良性互动的局面,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减税降费服务释放政策红利。偃师税务、财政、工信、发改等区直部门细化落实惠企政策具体措施,提高可操作性,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掌握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效能提速 跑出“偃师速度”

  7月,骄阳似火。偃师区顾县镇的中原节能环保产业园一片忙碌。该产业园占地5523亩、计划总投资300亿元,目前处于前期建设阶段。

  “自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项目进度比我们预期快多了。”该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感叹。项目签约落户,他初来乍到,感觉施工前期手续十分繁琐,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项目备案、环评手续、项目用地等一系列手续很快就办结。

  在服务中,偃师积极推动“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营造便利市场主体准入准营环境。牵头落实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制度,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准入。

  偃师各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企业的疑难问题,因企施策、按企所需提供服务。对于本部门无法解决的,加强部门间的联动配合,全力办、快速办。同时,定期进行问题汇总,将收集的问题快速流转,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要像对待自家的事一样,去关心帮助企业。”偃师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坚持‘无事不饶,有事不推’的原则,‘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全力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把助企工作长期深入扎实开展下去。”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偃师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成长……偃师“万人助万企”行动的务实高效开展,确保了惠企政策送上门,企业疑惑有答疑,反映问题速解决,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使偃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得到高质量发展。(王雷)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偃师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