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2.3万多名党员聚力办好4154件实事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6月16日 09:44
为百岁老人献花 李鹏 摄

  连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安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领导干部深入社区和村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职工,企业党员干部深入车间一线,开展走访、座谈、调研,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目前,该县987个基层党组织2.3万多名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领实事4154件,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里,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

  面对面,察民情访民意

  “感谢巡察组,我今天终于能够名正言顺地退休了!”终于办理完退休手续的老郭握着新安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郝奎的手激动地说道。

  今年3月,新安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该县社保中心走访过程中,接到来自泰安爆破有限公司29名退休企业职工的联名信访件,反映“退休难”问题。因此事涉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巡察组随即召集相关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进行会商研判,最终使老郭等29名到龄退休人员免去了后顾之忧,推动了问题的彻底解决。

  这是该县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办实事第一步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县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延伸。

  什么是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如何纾解民生难点?怎样解决好民生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意见呼声在群众中,办法经验也在群众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民生问题征集大走访”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百姓呼声、县长信箱、110联动热线等渠道,对群众诉求事项分流处置,并建立任务台账和工作清单,逐条逐项分解落实、跟踪督办。

  察民情访民意,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目的是做到决策科学、举措务实。该县研究制订办实事行动方案,3大类近50件民生实事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表,内容既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又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扎实绘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路线图。

  心贴心,办实事解民忧

  6月9日,该县城关镇景隆小区居民正在热议个别业主私装的地锁被拆除一事。

  停车位紧张一直是老旧小区的一大“难题”,一些居民却频出“奇招”,为了抢占停车位,在公共空间私装地锁现象开始出现,侵占了本就稀缺紧张的公共资源,影响了小区文明形象,更是增加了安全隐患。

  该县文创办接到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后,随即组织志愿者持续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开展民法典、物业法等宣讲活动,张贴拆除地锁通知,告知完成时限,并联合县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对问题小区私设的地桩、地锁进行拆除,将停车位归还给全体业主,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地锁拆除了,但要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里,解开群众的“心锁”,根本上还是要解决停车难问题。该县在精细化管理现有停车资源的基础上,在人流密集区域分别新建4座立体停车场,促使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节假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呼吁群众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取得了较好成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实打实,建机制促长效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出现的新起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一定的阶段性,但为群众办实事是长期的。新安县从体制机制入手,着力把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举措转化为制度性成果,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该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106个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北冶镇收集“认领实事”190余件,并建立为民服务台账,确保实事落地;铁门镇刘杨村开起“助老小灶”,成立巾帼服务队,创新举措解决留守老人生活问题……一项项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下一步,我们将着眼长远,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该县主要负责人说。(郭建立 高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