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围绕“开元e家·共享党建”总布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龙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6月09日 09:49

天元社区的红色长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围绕“开元e家·共享党建”总布局,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史学习教育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理论宣讲覆盖面,推动学用结合,实现事有人管、难有人帮。

  多元参与,理论宣讲全域覆盖

  开元路街道位于城市核心区,小区多,楼宇经济发达。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全覆盖、实现零掉队,是街道党工委一直思考的问题。

  针对居民小区,该街道建立起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依托“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活动等,实现“党组织领导、党小组组织、党员中心户带头、群众参与”。同时,探索实行打卡督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积分管理的重要依据。

  开元路街道还探索开展商住小区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工作,利用小区党支部活动阵地,因地制宜地开展邻里联谊、物业联席等活动,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自治及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开元路街道依托辖区智慧楼宇平台、开元城市党支部学院等平台资源优势,开展红色“楼宇大课堂”,定期组织宣讲团走进非公企业,为企业带去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党课。

  创新形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

  近期,在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除线下阅览室外,不少党员干部选择通过小程序“时间银行——家庭小党校”进行云打卡。

  该社区党委书记赵春阳介绍,这一平台旨在为广大党员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理论学习平台、党性锤炼平台、实践交流平台,以更加全面、个性化的用户信息服务体验,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升级。

  平台根据学习计划,每天推出一个党史小知识,学员可以手写拍照打卡、跟读录音打卡或者视频打卡。学习积分还可以兑换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剪纸小摆件等。

  辖区党员吴中豪说:“我身边的党员,学习热情都很高。线上学党史形式新颖、操作便捷,这一移动课堂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从‘指间’到‘心间’。”

  开元路街道天元社区自主研发的社区智慧平台,不仅可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在线学习,还可以根据党员爱好、年龄、从业经历等,为其制订个性化的学习计划。

  天元社区党委书记王蕊说:“除了线上学,我们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红色长廊。线上线下相结合,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全体党员干部‘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融’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学用结合,把群众的“心上事”当“上心事”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开元路街道突出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着力破解各类矛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成效。

  截至目前,该街道走访群众23458户,收集调查问卷22300余份,梳理涉及城市管理、环境整治、服务提升、民生改善、救济帮扶5个方面“急难愁盼”问题44件、其他问题262余件。目前,该街道已经化解“急难愁盼”问题11件,正在办理28件,配合上级部门整改5件,解决其他问题244件,正在办理18件。

  开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洋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所难所盼,抓好实事办理,把群众的“心上事”当“上心事”,积极发现新问题、回应新诉求,动态调整民生实事清单。党员干部将立足本职、加压奋进,干出更强使命担当、干出更深为民情怀、干出更实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曾煜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龙
新闻排行
  • 2024版!洛阳将免费为市民游客发放1.3万份交通旅游图
  • 《焦点访谈》聚焦洛阳:以花为媒 为文旅产业“增色...
  • 4月20日至21日,洛阳公交将开通薛之谦演唱会直达专线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洛阳120上线“短信视频呼救”功能
  • 开行40列!洛阳中欧班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4月19日牡丹花情预报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