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西关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 学史力行 服务惠民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6月04日 17:47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老城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60余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党史带来的新变化、新服务、新气象。

  一、服务暖人心,居民致谢送锦旗。西关街道办事处金业路社区郭老先生的孙女月月因家庭财产纠纷到社区要求调解,社区工作人员和四官了解情况后,分别开展双方工作,最终双方放下心中芥蒂,根据意愿达成一致,在大家的见证下签订协议书,双方握手言和,居民郭老先生和孙女月月将一面写有“心系居民,为民解忧,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社区党委书记手中,感谢办事处、社区领导、四官以及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帮助。近日,铁路分局进行“三供一业”改造,自来水管网改造在政府补贴后需要居民自行承担少部分费用,煤土坑街居民对政策不理解,拒绝缴纳管网改造费用,造成停水,居民用水成了难题。西关办事处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北控水务公司,临时抽调送水车,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用水。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动员工作,一边安抚群众情绪,一边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最终在办事处的努力下,54户居民完成缴费,全部恢复正常用水。

  二、上门服务,暖人心。为使空巢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西关街道办事处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空巢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党员志愿者们在打扫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都整理打扫的干干净净,让老人们的家中焕然一新,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去感染老人们,使老人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三、走访慰问困难居民,倾听民声传递温暖。西关街道办事处对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特殊家庭、困难党员等居民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办事处、社区,办事处及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辖区居民的关怀,为他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四、积极开展高龄老人线上认证工作。2021年开始,老年人高龄补贴改为一月一发放,并使用“乐养居”APP线上认证,每两个月认证一次。为了贯彻落实老年人政策,做好高龄补贴发放管理工作,西关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在人脸采集认证时,考虑到一些老人存在行动不便或身体不好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走访,入户为高龄老人们认证。

  五、开展“献暖暖爱心”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免费修鞋、免费口腔检查等服务,对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还提供上门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科技助老”智能手机微讲堂、迎“三八节”专题讲座、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两癌”健康知识宣传进社区等活动,以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来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七、开展“携手居民共建清洁家园”活动。每周五组织党员携手居民共建清洁家园,与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义务打扫卫生活动,将社区常态环境卫生进一步细化优化,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清洁活动中。

  八、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使更多的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西关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有序进行接种登记,接种现场分为候诊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为保证接种过程安全、有序,工作人员在各个岗位为接种人群做好解释及分流工作,提供专业、贴心、周到的引导服务。

  九、持续开展惠民日活动。西关街道龙城嘉园社区每月11日定为惠民日,持续开展“聚志愿力量,迎建党百年,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理发、修鞋、洗车等多种志愿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提供上门剪发、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解决生活实际问题。

  下一步,西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全年,着眼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着眼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眼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官方接驳车、停车指南……薛之谦演唱会(洛阳站)...
  • 阵雨、雷阵雨、暴雨……今明两天洛阳又有雨
  • 400余亩油菜花“点亮”二里头遗址
  • 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昼赏牡丹夜观灯 感受古都韵味与风情
  •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
  • 满满文化自信!洛阳地铁主题列车上新
  • 走进三省六校!洛阳“上新”招聘智能机助力引才引智
  • 赞!汝阳75岁老人勇救落水男童
  • 2024版!洛阳将免费为市民游客发放1.3万份交通旅游图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汝阳县柏树乡:温室大棚“苗”绘新“薯”光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