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武汉路街道“四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1年05月18日 09:4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路街道党工委抓统筹、抓重点、抓精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

  强化组织,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

  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提前周密谋划,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武汉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及时召开学习动员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目标、要求及重大意义,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

  创新形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度”

  该街道改变过去“被动式”“填鸭式”教学,采取“情景再现学+实景学”的组合套餐,把本地学习教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群众前往洛阳市规划馆、洛八办、焦裕禄纪念馆、习仲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廉政主题教育7次。同时,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将5个基层党组织的39个小区党支部作为学习教育协作区,深挖辖区老党员、老教授、老干部,培养优秀讲述员,用“关键少数”引领“全员覆盖”,推动“广泛讲”。

  截至目前,先后开展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宣讲33次,“唱红歌忆党史”“VR”体验革命场景等主题活动15次,通过小故事讲大道理,用“百姓视角”学党史、“百姓语言”讲党史、“百姓故事”举例子,把“故事党课”向小区、院落、楼栋延伸,将课堂由固定变为流动,让党员干部全身心参与其中,确保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学起来、动起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并以“百年风华我心向党”为主题,开展“感党恩”文艺汇演、“讲党史”故事会、“忆党史”知识问答以及“学党史”红色故事五大主题系列活动等35次,覆盖党员群众3000余人,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丰富载体,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

  着力打造汉阳路党史示范街,全长260米,辐射面积3600平方米,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大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沿革,成为社区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新地标”。

  同时,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号开设了“跟着电影学党史”“党员话初心”和“百口同声”等特色专栏,截至目前共发布42期,将原有线下学习阵地搬到线上,随时随地即可开展视听学习,将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打破以往传统的“读本”学习,实现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化,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充满活力、更具凝聚力。

  紧盯重点,不断增加党史学习教育“温度”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对辖区理工学院家属院、公交公司家属院、中信发电设备厂家属院、广七西院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采用入户走访、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收集民意、听取居民意见,惠及居民1.5万余人,使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同时,还通过引导居民自治,完成了秦岭路社区江南绿苑小区车位改造第一阶段工作,共募集居民资金30万,以及广文路社区百姓家小区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党群议事会等方式自主完成小区物业公司更换;以三社联动、“智库”“涧贤银行”积分制管理等特色平台为依托,主动化解群众各类诉求和矛盾纠纷16起,开展消防演练、义诊等为民服务活动62次;以秦岭路社区为试点开展治安联防巡逻工作,组成治安联防巡逻队伍,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做到“一叫就灵”;武汉路社区创新推出“一十百千万”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奋斗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梳理排查群众需求事项68项,为群众办实事59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路街道党工委把学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践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该街道将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 (武汉办)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26日起,洛阳多家牡丹园推出免票或降价惠民举措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涉及市区19个路口!洛阳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 颜值和魅力双提升!洛阳发文将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