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西工区“学”“做”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西工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5月14日 09:14

  核心提示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西工区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既冒热气、又接地气;

  ——围绕“办实事”,全区各部门积极行动、举措连连,用“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服务群众“关键小事”;

  ——围绕“开新局”,西工区着力把党史中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务实举措、攻坚力量、实干热情,用“实举”验“实效”,全年谋划总投资1769亿元的重点项目240个,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推进,奋力建设活力新西工,争当洛阳都市圈建设排头兵。

城市书房内的党史阅读专区

  “学”“悟”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实功、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伊始,西工区明确学习教育总体目标方向,先后召开全区动员会、印发学习教育方案、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5个巡回指导组,从区级层面指导推进全区学习教育开展。

  “鸿雁”领头“群燕”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多次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研讨会,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紧跟步伐,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多种载体,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推进党史教育进基层,邀请省委、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为全区各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社区“两委”成员、基层党员进行专题授课;区8000余名党员、3000余名少先队员,先后走进烈士陵园、焦裕禄纪念馆和洛八办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

  “在洛八办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意义。”西工区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邢利红说。

  青年党员李俊龙说:“作为年轻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履行好党员义务,服务好辖区群众。”

  西工区一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一方面注重引导基层群众广泛参与,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

洛玻社区组织座谈会听取居民需求

  洛北街道东涧沟社区邀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孙兰生,为党员群众讲述共产党人出生入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老人说:“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要珍惜,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

老党员任书敏抄写党史学习笔记

  体育场社区82岁老党员任书敏,把手抄的党史知识复印后放在社区办事大厅免费发放给辖区群众。他说:“我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永远跟党走。”

  今年,西工区先后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红军走进社区、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等专题讲座50余场次;基层党校、各级党组织共集中开展学习教育490余场次,培训基层党员群众16000余人次。

西工区党员干部参观洛阳党建馆

  “从机关到基层,从形式到内容,西工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多、形式丰、有声势、氛围浓,不仅冒热气,而且接地气。”西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学党史唱红歌

  实事办实下 “绣花功夫”做“关键小事”

  “以前办执照要好几天,现在证件复印、网上申报、材料审核一步到位,工作人员还免费代办。服务好,方便!”在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冀先生说。

  今年,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近期,该中心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形成了“进门有引导、咨询有辅导、全程有帮办、结果免费寄”业务办理“一条龙”服务。

  “我们把学习成果融入具体工作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在这里享受业务‘一次办成’的服务红利。”中心负责人说。

  办实事,就要体现在为群众服务的具体措施中。西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全区各部门积极行动、举措连连,下“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服务群众的“关键小事”。

  在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中,唐宫路街道洛玻社区坚持把实事办实,多次组织居民代表进行座谈,深入居民家中填写调查问卷,广泛听民意、集民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改造顺利实施,这项工程成了服务群众的“幸福实践”。

  西工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农行西工支行员工走进红山樱桃沟、寨坪等村(社区),开展普惠金融产品、扶贫小额贷款发放政策宣传,送政策到群众家门口。

  西工区残联把学党史与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加快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设计预案已完成,计划全年实施改造70户。

  王城街道广电社区开展“排忧解难手牵手、党群服务心连心”活动,变“等事上门”为“上门找事”,工作人员下沉到居民庭院,入户走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重学,更重做。西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紧密结合,今年共围绕教育、养老、医疗、就业等12个方面,确定62件重点民生实事,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力促民生实事早办成、早惠民。

周王城广场上的党建主题宣传景观

  再开新局 用工作“实举”检验学习“实效”

  城市有机更新,是今年西工区重点工作之一。该区把百城建设提质与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工作结合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力量、凝聚攻坚共识,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工作。

  这是西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围绕谋发展、开新局,西工区持续深化“商务强区、工业强区、文旅强区”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全年总投资1769亿元的重点项目240个,采取一系列举措发力推进,用实际工作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全面提升服务业引领辐射力。今年,升龙万达广场签约落地西工,汉德唐风步行街、洛阳(B型)保税物流中心、中国邮政集团豫西邮件处理中心等总投资为397亿元的42个服务业项目加速推进,“一区、两带、六圈、七街”服务业发展格局不断完善,西工区通过打造全市服务业发展引领区和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区,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全面提升工业核心竞争力。今年,西工区加快构建以“临空产业、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为主的“1+1+3”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洛阳智能科技产业园、红山临空经济产业园、洛阳生物医药产业园、洛阳凤凰谷产业园、西工硅巷等33个重点项目,着力打造产业兴盛、创新涌动的现代化工业新城区,助推全国先进制造业发展引领区建设。

  全面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西工区深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商联动”,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加速推进周王城广场提升、西工地特色文旅商业街区等18个总投资142亿元的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全市文旅融合示范区,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建设。

  全面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西工区聚焦城市有机更新,全力推进11个片区170个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同步提升建设一批停车场、小游园、乐道、背街小巷,统筹实施中心城区综合服务配套能力系统提升工程,打造全市宜居宜业中心城区,助力洛阳都市圈极核势能提升。

  “学党史,要重实效。我们要把党史中蕴含的经验智慧,努力转化为务实的举措、攻坚的力量、实干的热情,通过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活力新西工,争当洛阳都市圈建设排头兵。”西工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赵普/文 葛超/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西工
新闻排行
  • 全市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召开
  • 隋唐洛阳城景区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推介特别节目播出
  • 沁伊高速:穿山越岭筑通途
  • 同比增长28.9%!洛阳新能源汽车消费驶入“快车道”
  • 注意!洛阳天气短期晴好 4月2日前后有降雨
  • 定制化招聘、“保姆级”服务…… 洛阳首届大学生就...
  • 后续报道:双方协商达成共识 维修工退还1.2万元
  • 中国钛锆材料及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洛举办
  • 今年洛阳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已开始
  • 县区新闻排行
  • 春日暖 杏花开
  • 汝阳:集中整治扮靓乡村 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忙演练 提能力
  • 汝阳:立足七大体系建设 小红薯成就大产业
  • “旗袍爷爷”火了!他在洛阳做服装已40年
  • 洛宁县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管好村集体“钱袋子”
  • 考古盲盒助农增收
  • 生态伏牛1号旅游公路修到村口 汝阳县登山村收入已...
  • 洛阳志愿者免费拍照 帮游客记录美好瞬间
  • 偃师区首阳山街道寺里碑村的岳文超老人说:“俺村...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