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白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俊杰到堡子村上党课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1年04月19日 20:23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为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日前,白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俊杰为堡子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

  朱俊杰作题为《百年大党的历史坐标——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学习党史专题党课。从“民族战争”“红色文化”“先进群体”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涌现的先进人物,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为什么“好”。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俊杰说: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一要树立政治意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坚持组织原则、坚守政治规矩,保持良好作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央、省、市、县保持高度一致,有令就行,有禁就止。

  二要树立学习意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自觉从历史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贡献力量。

  三要树立宗旨意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倾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围绕雨污分离、厕所革命、道路通达等民生项目,实打实地纾民困、排民忧、解民难。

  四要树立发展意识。发展是第一要务。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按照“北抓文化旅游,东抓铁棍山药,南抓果蔬飘香,西抓花椒杂粮,中抓工商业集聚”的发展思路,使产业强起来。紧抓黄河生态廊道全线贯通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发展民宿、农家乐、共享农庄等新兴业态,打造“黄河岸边有个家”,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白鹤。

  五要树立实干意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和干部。党员干部在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中要干在前、冲在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干字为本、实字打底,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落实到哪里。

  六要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1)守好生态环保底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开展垃圾清零、清违治乱、秸秆禁烧等工作,让白鹤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让白鹤六万群众的生活更幸福;(2)守好安全底线,要加大对交通安全宣传、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落实安全措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3)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火墙”,守得住初心,担得了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深刻的论述、谆谆的话语,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党员干部们表示,听了这堂党课,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激励,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生态白鹤、文化白鹤、美丽白鹤、实力白鹤、幸福白鹤的劲头更足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战交表示:听了朱俊杰同志的生动党课,很受启发和教育,接下来堡子村两委将在镇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的要求,大力开展垃圾清零、一村万树、厕所革命、清违治乱等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深入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让堡子村再创新辉煌!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