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涧西:借“牡丹文化节”东风 展“首创之区”魅力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涧西 >> 正文   通讯员: 马瑞  2021年04月13日 09:30

  ▲四月的洛阳牡丹争艳,满城飘香。为加快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11日,涧西区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

  牛刚、王烨、赵晖、张海峰、张会平、韩海卿等参加签约。

  本次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203.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8个,涉及特色新材料、工业文化旅游、高端商贸、先进装备制造、健康养生、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5G智能XR电竞未来乐园、涧西教育教学研学基地等项目同时在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

  据悉,参加此次签约的企业,均为国内知名企业、业内领军企业。其中与“中国民企500强”东旭集团签约的东旭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约150亿元,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项目为一期项目,投资约50亿元,计划用地总面积约300亩,建设周期18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80亿元,年净利润约16.42亿元;二期项目包括智能装备与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约100亿元。

  此次签约的产业项目在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方面十分突出,不仅符合涧西“333”现代产业体系,更是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的有力支撑。随着项目的落地达产,必将为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注入澎湃动力,在洛阳都市圈建设中展现涧西更大担当作为。

  下一步,涧西区将认真落实省、市“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打造场域载体强磁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区两中心一枢纽”发展定位,以发展为己任,提高办事效率,持续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达产见效,为实现“十四五”“四新两特三争先”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好洛阳都市圈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 (韩悦 吴永亮 摄)

  ▲10日,由央视频“动感特区”栏目组主办的“幸福诗篇魅力校园”系列直播活动走进我区,在直播间中,辖区8所学校校长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涧西“互联网+教育”模式。

  其中,景华实验小学的航天教育、东方二中的足球理念、东升一小的“六艺”课程等特色内容真正诠释了“用心做教育,用爱育未来”的核心理念,吸引观众在评论区连连称赞。不仅如此,金豆哥哥和小鹿姐姐还带领我们“云”踏青——赏牡丹国色、知农耕文化、品洛阳水席、鉴剪纸艺术,共同领略千年神都的风采。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在各平台的播放量超过60万。

  站在绘就新涧西的历史起点上,涧西区将继续努力开创教育现代化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韩悦韩亚星摄

  ▲12日,涧西区4个项目在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

  区领导王烨、张晓莉、鹿航广参加签约仪式。

  这4个项目分别是: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上海中电信息港战略合作协议、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东旭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项目、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5G智能XR电竞未来乐园项目和上海文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涧西教育教学研学基地项目。这些优质项目的签约引进,将有助于涧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和洛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吴永亮)

  ▲12日,涧西区与北京市丰台区花乡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区领导牛刚、王烨、张晓莉、焦元鹏、刘海香,花乡党委书记王世义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以花为媒、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基础,以统一的资源整合优势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充分利用各自现有优势资源进行深度合作,共建高质量发展的花卉、科创等“涧西——花乡”的科创高地和产业园。

  据介绍,花乡、花乡盛芳园花卉基地及花乡花卉市场分别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花木之乡”“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全国重点花卉市场”。当前,花乡正按照“内升外延”的发展思路推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全产业链条传承和打造花乡花卉品牌,彰显花乡花卉风采,传承和弘扬花乡花卉文化,以北京花乡国际花卉产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带领和带动花卉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花卉产业和旅游产业、演艺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 (高德权)

  ▲丹青写国色,佳墨画天香。9日,由市文联、区委宣传部等主办,区文联等单位承办的盛世秀色——王绣牡丹专题精品展在西苑公园“其园”正式开展,吸引了众多绘画爱好者前来观看(如图)。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典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陈钰铭,河南省书协顾问、洛阳书协名誉主席李进学,河南省美协顾问、河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柳川,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留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市文保集团董事长辛俊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莉等到展参观并表示祝贺。

  据悉,王绣牡丹专题精品展共展出作品42幅,展出时间将持续到5月20日。

  王绣,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洛阳博物院名誉馆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洛阳市文联名誉主席,涧西区文联名誉主席,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文化部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她是新牡丹画派创始人,她的牡丹画先后入选第二届当代中国花鸟画展、首届全国中国花鸟画展、第八届全国美展、“中国当代牡丹书画艺术大展”等,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级大展,并获奖。其美术作品由国家文化部选送泰国国王行宫“淡浮院”陈列并收藏;并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印度、新加坡、法国等国家元首;部分作品被故宫博物院、钓鱼台国宾馆、日本、韩国等博物馆陈列并收藏。她出版有《洛阳汉代彩画》、《牡丹雅韵―王绣牡丹绘画精品》、《中国牡丹画技法大全》、《洛阳文物精粹》等画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绘画展览,并应邀出访国外举办展览和讲学。

  王绣以花王牡丹作为主要的描绘物象,以人心所向的国花牡丹寓意着美好与繁荣,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其绘画于一千余品种牡丹中选取洛阳红、姚黄、魏紫、豆绿、赵粉等典型品种,在各种不同尺幅与构图中形成中国画中的主要花色与花形,深浅交错,高低变化,丰富而明丽的色彩呈现出花王的雍容华贵,枝叶繁茂掩映其间,近实远虚的图式显示出国色天姿的大度仪容。一幅幅牡丹专题的中国画作品,通过花开锦绣描绘的丹青天香、典雅明艳中彰显出盛世华彩与百年璀璨。 (高德权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涧西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难得一见!龙门崖壁上这个洞窟藏着精美浮雕
  • 家中出现大量白蚁怎么办?涧西区回复
  • 洛阳市客家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净利润增长30%!中铝洛阳铝加工实现“开门红”
  • 洛阳警民通中"电子证照"模块预计下周可正常使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