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聚焦“三重点”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正文   通讯员:  2021年04月07日 08:54

  在红色教育基地内“沉浸式”教育、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党史宣讲、守牢初心为民办实事……连日来,新安县聚焦“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大关键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解决“为什么学”,学习教育“热”起来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如何与各方政治力量博弈并突出重围?”

  “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和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曲折历程对我们有何启示?”

  “新时代如何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

  在新安县职教中心多功能厅,每周三晚的“领导干部大讲堂”总会在一片期待中准时开讲。近日,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带来直播课《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之路》,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

  党史是门必修课,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该县率先从解决“为什么学”入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听专题党课、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并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在规定动作中找准切入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

  县领导带头,县委宣讲团示范,“领导干部大讲堂”也由百人会场“搬”到可容纳900余人的多功能厅,全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解决“怎么学”,学习教育“活”起来

  好中见“好”,离不开“创新”二字。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一声惊雷,从此新安大地春潮涌动。大革命时期,王克新、黄文庆于1927年春在新安县秘密建立中共新安支部……”4月2日,在该县正村镇古村村红色教育基地,前来参观的学生们正认真聆听宣讲员的动情讲述。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新安县发挥特色优势,组建“百姓宣讲团”,宣讲团里既有讲理论的“草根宣讲家”,又有讲新安革命故事的文化志愿者,还有各类“文艺轻骑兵”,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城市书房、红色教育基地和全县13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县还搭建“指尖”课堂,“云上”学党史。打开“云上新安”App,指尖轻轻一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伟大业绩和宝贵经验等专题文章和视频图片应有尽有,为党史学习教育配优“营养餐”。

  解决“学什么”,学习教育“实”起来

  翻开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常读常新,该学什么?

  新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研讨热词,在一次次思想碰撞、思路交流、学习研讨中逐步校准了“学什么”的目标定位: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魂;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斗争之力……

  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为民情怀,新安县委巡察办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服务等民生领域问题,要求每个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至少帮群众解决一件民生实事;县税务局与帮扶村联合开展“学党史、践行动、乡村振兴开新局”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该县石寺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春季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该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育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高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古城街道纪工委:加强阵地建设 筑牢廉洁防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