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建华社区:树“一十百千”品牌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老城 >> 正文   通讯员: 石智卫  2021年04月01日 10:58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建华社区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打造“一十百千”党史学习教育品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一部党史守初心

  着力打造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室,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系列活动,品读一本好书,回顾一段党史,传承一种精神,共上一堂党课,重温一遍誓词,接受一次党性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优良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

  十项活动颂党恩

  按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必选篇目+自选学习篇目+讨论研讨”的结构,开展“每天一小时”集中学习。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明确了十项支部特色活动,是做好支部“六个同步”(即:同步拓展推动发展功能,汇聚基层党支部“攻坚力”;同步拓展教育引领功能,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同步拓展联系服务功能,扩大基层党支部“影响力”;同步拓展关爱激励功能,提振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同步拓展维护稳定功能,强化基层党支部“保障力。)。是组织党员干部自主学。是用好“一网二微一视讯”网络平台(即: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学习强国视讯平台)。四是做好专题党课活动。五是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六是丰富活动形式。七是扎实开展以“访民情、解难题、促发展、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双联双促”活动(“双联双解双促”即:社区支部联党员,解党建基础薄弱问题,促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支部党员联小区,解小区热点难点问题,促辖区和谐稳定)。八是抓好支部党史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九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系列文化活动,举办宣讲会、书画展、知识竞赛、读书征文、对党说句心里话、党史教育视频展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十余项活动,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街道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百名党员下小区

  是按照“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组织百名党员参与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清理小区路面、住户门前屋后、小区院落及背街巷道的卫生死角,持续巩固“净畅绿亮美”五化工程效果,有效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是持续开展“讲党课”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先进人物、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等到社区讲授党课,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党员群众需求,确定讲课形式、讲课内容等,满足不同群体对党课内容的不同需求。是号召百名党员发挥榜样力量,深入居民小区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坚定实践者。

  千件实事暖人心

  扎实开展“学党史 担使命 千件实事暖人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示范引领”机制,街道办事处分包社区领导、社区支部成员每月深入社区、居民群众家庭,面对面、点对点倾听职工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问题销号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困难有人管、矛盾纠纷有人解,真正把服务群众做实、做优。党员干部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个全覆盖”群众工作,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问题。通过办好千件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北路街道建华社区党支部将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盯“规定动作”不放松,扎实开展“一十百千”品牌活动,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斗志,续写幸福故事,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道北路街道办事处 刘新合)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老城
新闻排行
  • 谷雨至!洛阳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未来以多云天气为主
  • 小女孩险被骗17万余元 警惕诈骗黑手伸向孩子!
  • 洛阳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抢抓RCEP政策红利 洛阳海关推动超8.6亿元商品出口享惠
  • 科技赋能!中国一拖以产业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 橙红耀眼 “火鸟”盛放
  • 洛职学子路遇有人受伤 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 “镖局”开进牡丹园 牡丹鲜切花送到家
  • 考完中考体育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