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举行“三八妇女节”先进典型人物表彰大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1年03月07日 17:06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6日,河南省孟津县会盟镇2021年“三八妇女节”先进典型人物表彰大会在镇中心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对全镇上年度涌现出的“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五美庭院户”“文明家庭户”“好儿女”“好妯娌”“好乡贤”等进行表彰。连日来,该县各镇纷纷举行三八妇女节”先进典型人物表彰大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重视家庭、家风、家教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孟津县在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全面进步的同时,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常态化广泛开展了“好媳妇、好妯娌、好婆婆”“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在全县持续掀起“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倡树时代文明新风”的热潮,形成了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的和谐氛围,全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热心公益、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方面的道德楷模。

  会盟镇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妇女活动阵地宣传栏,张贴评选活动通知,借助“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平台,围绕“好媳妇、好妯娌、好婆婆、好女儿”等的评选标准进行重点宣讲,通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村民评议,在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等方式进行初评。然后镇里优中选优确定好媳妇20名、好婆婆20名、好儿女8名、好妯娌8名、好乡贤8名、十星级文明户20户、文明家庭户8户、五美庭院户8户,在“三八妇女节“前夕进行隆重表彰和物质奖励。

  会盟镇党委书记韩新伟在最后讲话中说,表彰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国敬业、孝老爱亲、守望相助、造福乡梓的优良传统将在全镇持续传承,在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妇女同志,紧紧围绕全镇“12346”总体发展思路,继承弘扬好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实干创业、抱团冲刺,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镇新征程!

  3月6日,孟津县朝阳镇举行“三八妇女节”先进模范人物表彰大会,对该镇2020年涌现出的78名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好儿女、好妯娌、好邻居、好乡贤、文明家庭、五美庭院和最美朝阳人进行表彰。此次受到表彰的78名先进模范人物,有的身为家庭主妇,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老人、抚养孩子,用柔弱的肩膀撑起家庭;有的是久病父母床前的孝子孝女,勤劳致富和照顾老人一肩挑,在四邻八方传为佳话;有的是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业务能手,爱岗敬业、牺牲奉献,他们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常袋镇持续大张旗鼓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脱贫示范户”等优秀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小家”助“大家”,真正将“盆景美”变“风景美”,将“风景美”变“风尚美”。在3月6日,举行的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户上,24名好婆婆,24名好媳妇,17名脱贫示范户,10名五美庭院示范户,受到镇里隆重表彰和奖励,每人获将一台洗衣机,进一步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城关镇作为孟津发展的排头兵,承担着艰巨而光荣的发展任务,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当先锋、作表率。3月5日,对评选出好婆婆38人,好媳妇40人,脱贫示范户30人,进行了表彰和物质奖励。尤其是来自非洲的娜布力娅也被评为媳妇,带着耀眼的大红花上台领了奖,镇里奖给她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为了表示感谢,她现场唱了一首自己刚学会的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娜布力娅嫁到城关镇杨庄村已经七年了,她和丈夫谢晓伟在家乡艰苦创业,开垦了30亩荒沟荒坡地,引进种植大红袍花椒树走上了致富路。娜布力娅性格开朗、虚心好学,做饭洗衣样样能干,对待婆婆孝顺热情,婆婆也对这个洋媳疼爱有加亲如闺女,一家人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娜布力娅一致被村姐妹们推选她为镇里表彰的“好媳妇!”

  孟津县将以“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为契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道德的光芒照亮孟津大地,让文明的乡风吹遍孟津大地,让党和政府的温暖走进群众心底,为孟津融入都市圈发展凝聚力量、鼓舞士气。(郑占波 陈晨)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小心!交通违法提醒短信有“套路” 已有市民中招
  • 上窑社区:创新运营模式 提升居民运动体验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