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小浪底镇召开信访稳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1年03月01日 17:02

  2月28日下午,孟津县小浪底镇召开信访稳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信访稳定、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小浪底镇相关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长李宇翔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夏雨润对国土绿化、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任务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突出,要求各村全力抓好落实。

  随后,镇长李宇翔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信访稳定工作,各村要认清当前形势,全力守好底线,“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要做好接访、下访,重点人员摸排要扎实进行,不能失控漏管,要全力做好信访问题化解,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本地,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就地化解。二是廊道绿化、拆迁等工作。津西、柳树滩、大柿树等村要尽快对廊道沿线杂物进行清理,下沟等村要全力配合做好附属物清点,沿线影响廊道形象的猪圈、厕所等要组织拆除、迁移。崔岭、下沟等村涉及的拆迁任务要迅速行动,镇里要每天研判,力争3月5日前拆除到位,廊道沿线坚决杜绝私搭乱建。同时,各村要组织对沿线的闲置窑洞、老房等进行摸排收回,统筹谋划产业项目。三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各村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把其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作为今年的重大民生工程,亲自抓、亲自谋划,全村发动,迅速掀起高潮;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各村要对全村的脏乱差区域进行细致摸排,真正摸排,建立台账,村干部包片负责,全面开展垃圾清零、拆违清杂,绿化美化提升等工作,镇里要落实奖惩并举制度,对效果好的村给予重奖,效果差的村扣减经费、严肃问责;三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各村要按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标准进行整治提升,打造一条示范街,群策群力,共同发力,继续擦亮小浪底镇的美丽乡村名片,争取在全县出经验、出亮点。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明明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是底线工作,当前稳定是第一责任,各村要高度重视,守土尽责,关键时期、重要节点坚决不能发生来自小浪底镇的干扰;二要正视问题,积极解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积极做好接访、下访,全力做好化解,对暂时不能化解的全力做好稳控,制定好应急预案;三要落实举措,确保稳定,全镇实行战时机制,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等机制,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台账管理,共同形成合力,确保全镇大局稳定。

  二是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一要全面掀起整治高潮,全镇动员,大员上阵,组织群众全面开展整治提升,强力推进拆违清杂等工作,半月一观摩一评比,一周一通报,两天一督察。各村对标明达、上沟等村,用好爱心超市等平台,积极开展“五美庭院”等评比,打造一条示范街,对效果好的村进行奖励,效果差的要严肃问责,通过搞创建抓亮点促提升。二要全面掀起立面改造高潮。尤其沿黄生态廊道沿线的村要高标准推进,崔岭、下沟、寺院坡等村要按照县镇部署,以“五星级”标准打造提升,津西、柳树滩、大柿树等村继续做好细节提升。三要全面掀起拆迁高潮。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涉及的崔岭、下沟等村拆迁任务和小浪底专线提升改造涉及的官庄、和贯坡等村,要抓紧行动,快速推进,立即掀起高潮,争取3月5日前全面完成任务。

  三是全力做好国土绿化工作。洛济高速两侧绿化和沿黄生态廊道两侧工作,各村要全力做好配合,清点过的村要迅速组织群众清理杂物、树木等附属物,尚未进行附属物清点的村要全力做好配合,明确村干部负责。镇工作专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问题协调。村庄绿化,要按照全镇安排的时间节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推进,尤其是沿黄生态廊道沿线的村要高标准进行绿化美化提升,积极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

  四是全力做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相关工作。一要对廊道建设造成的村组道路、水利管网等损坏情况进行摸排统计,结合后续工作推进,协调施工方进行修复。二要对廊道沿线的闲置窑洞、闲置农宅、集体土地等进行摸排统计,能收回的尽快收回,为下步发展产业打好基础。三要谋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结合沿线布局的观景平台、旅游驿站等设施,积极谋划发展乡村自驾游基地、乡村农家乐、特色民宿等产业,真正把沿黄生态廊道打造成致富廊道、幸福廊道。(谢计超 李国锋)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注意!未来几天洛阳将迎降水降温天气
  • 从铁器到冰糕保温瓶 洛阳七旬老人收藏上万件老物件
  • 雷阵雨!中雨!洛阳最新天气预报来了
  • 可免费参观!牡丹元素非遗展将持续一个月
  • 四位老年游客迷路 洛阳交警伸出援手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大博汝窑瓷画运河城市文化巡展活动在洛开幕
  • “李白”以诗会游客 “西域公主”即兴舞
  • 激浊扬清树新风 ——2023年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白鹤镇:赏花经济 春潮涌动
  • 花香四溢 乡村如画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嵩县:呵护陆浑湖生态 人大代表在行动
  • 嵩县:以工作评议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伊滨套娃“小伊”“小滨”闪亮登场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