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参加指导城关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郑战波  2021年02月04日 16:00

  日前,孟津县城关镇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劭春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牛建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工委书记王国辉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城关镇党委书记尤迎斌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触及了思想和灵魂。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劭春指出,城关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把脉精准”,自我剖析有深度,“会诊精准”,相互批评有态度,“用药精准”,整改措施有力度,这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于加强城关镇班子建设、推动党建高质量和发展高质量,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就今后工作开展,杨劭春强调,城关镇位于县城所在地,是全县的首府首镇,各项工作理应走在前作表率。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加强对党中央精神的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增强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始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县委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结合孟津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带头并督促本地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孟津落地生根。

  二要在加快发展添新彩上作表率。要在产业转型上跑出“加速度”。要优化产业结构,聚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商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着力补齐服务业这个短板。新城科技园要坚持“新兴”与“高端”取向,全方位导入优质产业、创新要素,锻造孟津发展的新引擎。要在城乡建设上描绘“新画卷”。对标洛阳市中心城区建设管理标准,围绕改旧、增绿、添花、疏堵、防汛、清污、治乱、纠违,做好建设管理加减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路网完善、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智慧城市等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之城。要着眼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名特优品、美丽家园、幸福生活三大工程,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民生改善上提升“幸福感”。实施“安心、暖心、舒心”三大工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提升群众就业、收入、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保障水平,防范化解风险,创新社会治理,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三要在对标先进谋跨越上作表率。对外要对标赶超。城关镇要树牢“在全县排第一是本分、进不了前三就是落后”的争先意识,主动置身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参照系中,选标杆、找对手、争位次,以做就做最好、站就站排头、争就争一流的壮志豪情,自加压力往高处攀,自寻对手跟快的比,自抬目标与强者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最好。对内要比拼反超。要以“六进”攻坚行动为抓手,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大力弘扬焦裕禄“三股劲”,发扬“三牛”精神,与全县其它乡镇在抓落实上比一比、在见成效上赛一赛,比一比招大引强的速度、赛一赛项目推进的进度,比一比改革攻坚的力度、赛一赛科技创新的浓度,比一比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的改善度、赛一赛社会民生的和谐度。对己要奋力越超。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让学习与贯彻上级决策“对上号”、与研究解决问题“接上头”、与促进改革发展“连成线”,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方法的学习和研究,讲政治、懂规律、重实效,着力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真正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里有招。

  四要在全面从严强党建上作表率。要让思想政治强起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时刻与新思想对标对表,在深刻理解中自觉执行、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让基层组织优起来。谋深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锻造坚强过硬堡垒。坚持“党建引领、‘四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努力夯实基层基础。要让正风肃纪硬起来。保持“严”的主基调,针对“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紧盯不放、严查严管。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既干净又干事。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尤迎斌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在座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县委书记杨劭春的指示狠抓落实。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肃认真逐条逐项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推动城关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五一”假期,洛阳文旅预订单量位居河南首位
  • 洛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26日起,洛阳多家牡丹园推出免票或降价惠民举措
  • 提醒!洛阳新增“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繁花盛开 扮靓洛城街头【组图】
  • 颜值和魅力双提升!洛阳发文将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