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汝阳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汝阳 >> 正文   通讯员: 马莹莹  2021年02月01日 08:54

  1月31日,汝阳县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回顾检视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李迎胜、常宏凯、杨会军、赵伊敏、马志荣、王为民、刘冰、张亚磊、杨晓光、张建廷、张跃伟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三科科长赵玉波到会指导。

  会上,13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县产业集聚区、县直工委、县教体局、中联水泥等9个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按照“述职一个、点评一个”要求,潘峰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潘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过去一年,各乡镇、各系统党(工)委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下步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改进提升,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

  就做好2021年的党建工作,潘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高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担责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忠诚,以务本责实抓出工作成效,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抓牢意识形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全面过硬;要分类施策、提升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分领域统筹推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汝阳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责任到岗、到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理论武装“筑同心”,做强主流舆论“强信心”,严格阵地管理“聚民心”,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功夫。要落深落细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组织负责人要将“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本分做人,清白做事。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村干部管理办法,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强化农村建设项目管理,引导村干部多花心思研究农村治理的好办法。

  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上率下,凝聚合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完善机制,固化制度,把十九大以来党内各种要求和各项制度机制进行梳理,以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来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要改进作风,强化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始终保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真抓的实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一抓到底的决心、持之以恒的韧劲、务实管用的举措,拉高标杆、真抓实干,着力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为全面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和谐现代化新汝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振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工作实效,严格落实“月考核、季通报、半年总结、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查。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张翼鸽)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汝阳
新闻排行
  • “抖音10大热门赏花城市”榜单出炉 洛阳位列榜首
  • 官方接驳车、停车指南……薛之谦演唱会(洛阳站)...
  • 阵雨、雷阵雨、暴雨……今明两天洛阳又有雨
  • 提醒!洛阳旅游年票线上办理服务暂停
  • 洛阳高层次人才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 本科学历最...
  • 400余亩油菜花“点亮”二里头遗址
  • 江凌与广州金控集团董事长聂林坤举行工作会谈
  • 4月20日起,洛阳37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 五一假期火车票抢到了吗?来看看抢票技巧
  • 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县区新闻排行
  • 盆花直播销售忙 牡丹花开致富路【组图】
  • 洛阳市“科普进校园 共筑强国梦”科普活动在洛邑初...
  • 宜阳:以高质量技能培训促高质量就业
  • 汝阳县柏树乡:温室大棚“苗”绘新“薯”光
  • 特殊“洛阳礼” 暖了游客心
  • 两项国家级赛事将在宜阳举行
  • 光武千亩猕猴桃主题乐园果树发芽啦!
  • 寇店镇杨裴屯社区: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