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洛宁县:三措并举保进度 凝心聚力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洛宁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12月10日 08:43

  

  洛宁县企业职工检测产品 李峰 摄

  装载车不停穿梭,运料车排成长队,洞室爆破昼夜不停,道路施工快速推进,工人高效调度……冬日的洛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各项工作“火力全开”,即使严寒也阻挡不了施工的步伐。

  该项目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目前,通风兼安全洞已经开挖到设计总长的88.15%,进场交通洞开挖到设计总长的66.53%……施工都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按期完工不成问题。”

  这是洛宁县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洛宁县不少项目的开工建设面临着巨大挑战。为应对这一特殊情况,洛宁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深入一线,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疫情影响下的企业下了一场服务“及时雨”,洛宁县项目建设也随之按下加速键。

  措施一晨调度、晚研判为企业排忧解难

  “忙着哟?最近项目推进情况咋样?有没有什么困难?”3日早上7:30,洛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传来亲切的问候。听着熟悉的声音,项目负责人赶紧迎过来:“您来啦。最近项目推进速度很快,目前一切顺利。”

  这已经是当天洛宁县委领导班子走访的第三个项目。自从建立“晨调度、晚研判”项目推进机制以来,县里主要领导能在现场不在会场,每天早晨上班前,带领有关县领导和职能部门深入实地,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并于8:30上班后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分解给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当天下班后组织相关责任人召开碰头会,详细研判情况,切实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

  “原本打算今年大干一场,但受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困难,发展一度陷入困境。”洛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负责人说,“多亏了县领导主动帮忙协调,使得我们的项目能够快速推进。”自疫情发生以来,干部到一线调研、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已成为常态,在县委、县政府的“保驾护航”下,洛宁大大小小的项目曾经面临的资金难题、生产资源紧缺等问题均得到了及时解决。

  措施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5日上午10:00,在县发改委办公室,营商环境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我想详细咨询一下上次政银企对接宣讲会上推出的一些惠企政策。”“请问,我们企业是否符合申请小微企业低息贷款的条件?”……话务员正有条不紊地解答着电话那头抛出的一个个问题,电话挂断,她拿出一本台账,详细记录下时间、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截止期限。

  企业“吹哨”,职能部门快速响应、办理反馈,实现“报到”,并通过“指挥部、委员会、政府常务会议、重点项目调度会”四级问题解决机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逐级协调解决,形成了一整套重点项目推进“闭环”运行机制,有力保障项目推进。

  “企业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渠道提交诉求。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当场表态、限期解决。处理复杂问题时,则会讲明缘由并在3至5个工作日给予答复,力求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分管营商环境热线电话的洛宁县发改委负责人说。这一机制的有力实施,解决了不少企业反映的房租减免、施工用料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措施三一企一策、保姆服务“861”暖春行动助发展

  疫情期间,洛阳中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于持续扩大产能,资金紧张,无法稳定保障口罩生产原材料熔喷布的采购,该县帮助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投放了利率为4.35%的200万元低息贷款,为企业节约近15万元融资成本,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这是洛宁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冲击,实施“861”金融暖春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恢复生产,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写照。

  据悉,为了认真实施“861”金融暖春行动,洛宁县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861”金融暖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发改委等10余个部门、行业召开动员会,并连续召开“861”金融暖春行动推进会、政银企对接暨惠企政策宣讲会,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对名录库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实施“一企一策”,提供“保姆服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对暂时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进行全面培育,及时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有力助推了企业的良性运营和发展。

  “我们将继续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不松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持续用力,加压奋进,抓投资、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该县主要负责人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赵笑菊 徐正瑛)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洛宁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