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铁门镇刘杨村:好支书领路 打造画里乡村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 正文   通讯员: 郭建立  2020年11月17日 10:57

  “县委组织部推出的四必到六必访工作法确实好!没事到老百姓家去坐坐,聊聊天,与他们拉拉家常,看有什么困难没有。说不成了,再到村干部那里说说,这样一来,啥问题都好解决了。”谈起党员联系群众“1+1+10”和465工作法,新安县铁门镇刘杨村支部书记陈军委深有感触。

  刘杨村位于铁门镇南大岭,距铁门镇5公里,紧靠铁磁路,是由原淹没区四个乡十一个行政村于1999年小浪底水库移民搬迁时组建的综合性移民新村,全村为一个自然村,辖五个村民组,223户、856口人。耕地面积900余亩,现有党员23人。

  成为“贴心人”,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自从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陈军委一心扑在工作上。曾经当过司法所调解员和国土所工作人员的他,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主动找老党员了解村里情况,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老党员家中。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群众有啥问题,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好。

  他告诉笔者:“群众既然来找着我了,我都要好好解决。支部书记就是老班长,一家之主,是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要利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在他看来,乡村振兴就是产业振兴,就必须发展集体经济,他利用乡村振兴的机遇,跑项目跑资金,累的不亦乐乎。他一心一意做好工作,把精力用到工作上。“作为支书,我靠的是老百姓,靠的是23名党员,既然大家信任,我一定继续全力地把工作搞好。”2020年春节一上班,他就把一年的工作安排的妥妥当当。公开承诺三个月一总结,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跑前跑后,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严防死守,由于措施得力,表现突出,受到铁门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当好“领头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坚持八点按时上班,无冬无夏按时上下班。比如路灯不亮,卫生不干净了,他都要仔细过问,认真解决。他说,一把手必须站位高,带好头;必须扑下身子,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今年夏天搞标准绿化,时间紧任务重,半夜他穿着大裤头儿,掂着水管儿浇树。

  “干工作,心里要有目标,有方向。为啥要走入前列?为啥有要走入第一方队?”这是他经常思考的问题。他每月两次把群众集合起来观摩,要求村委干部要与时俱进。改厕、管网改造、以电代煤、空调补助、环境整治、天然气进村等工作,他都身先士卒,走在前干在前。

  在工作中他讲究方法。他常说:工作是一门艺术,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要多培养年轻党员,年轻人要有作为,要像一面镜子一样,既照亮了自己,又要照亮别人。要有信念,有理想,把年轻人利用起来。解决问题要分出轻重,由重到轻解决。他教育党员干部,要把心用在工作上,对自己是一种提升。

  在廉政建设方面,他廉洁自律,两袖清风,一心为公,不花村里一分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自家在村里盖房子,没用村里一袋水泥,一锨砂子。2019年春节前在村里搞建设的施工队负责人找到他说:快过年了,给村里的干部送点年货之类的东西,表表心意,他当即予以拒绝。施工队负责人想不通,他就讲:“你们是搞乡村振兴工程,是刘杨村最美丽的工程师,是为刘杨村做贡献的,我们得感谢才是,心意领了,年货绝不能收”。

   竖起“主心骨”,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10月23日上午,刘杨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到处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象,村子2020年“星级文明户”授牌表彰大会举行,全村共有10户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8户被评为“九星级文明户”、80户被评为“八星级文明户”,15名村民被授予“好媳妇”“好婆婆”“孝老爱亲模范”等模范人物。

  刘杨村党支部认真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核心作用;共建共治共享,协同融合并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突出从严从实,务求工作实效”的原则,真正做到党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健全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提升群众参与农村事务的积极性。

  2020年以来,在陈军委的带领下,刘杨村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党务公开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党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以法治为保障,开展法治宣传、“四官进村”,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德治为先导,大力倡导树新风正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成投用。

  通过扎实有效工作,刘杨村党支部真正让组织强起来、体系建起来、正气树起来、服务跟上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并顺利通过“五星支部”验收。

  据介绍,目前刘杨村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已完成175户;农村改厕实现全覆盖,全村改造水冲式厕所220户;景观改造工程完成了主干道墙体立面造型、粉刷、涂白、党群服务中心院区及主干道绿化;雨污管网分离、道路整修铺油于6月底完工。

  谈到下步打算,陈军委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一是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以建设“五个好”党支部为抓手,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使村级党组织成为引领农民致富的战斗堡垒;二是要打一眼深井,定量免费让群众吃水;三是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辣椒小镇建设,组织进行土地流转,逐步扩大种植面积,打造刘杨村集体经济股份制合作社,建设辣椒深加工厂,计划投资200万元建冷库、凉晒等,把辣椒秸秆加工厂无烟炭,预计年收入可达50万元;建设农家乐等项目,提供休闲、旅游、餐饮一条龙服务增加村集体收入。(王海珍)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