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 “软环境”铸就“硬实力”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10月28日 08:42
华阳产业集聚区金鹏车业生产忙

  日前,记者从孟津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县累计实施千万元项目235个,总投资525亿元;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62个,总投资417.7亿元,工业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近日发布的2020年《河南省县域制造业发展报告》中,孟津县成功入选全省县域工业30强,走在了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前列。

  今年以来,孟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强势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目前,华阳产业集聚区的洛阳润宝研磨材料生产项目、洛北重工智能制造项目、恒源隧混凝土外加剂项目,常袋镇的洛阳腾飞装配式建材项目、上海芙澜免烧不定型新材料项目、摩羯建筑工程设备项目,横水镇的鹏庆塑业新材料项目,送庄镇的洛阳山景废钢处理项目,麻屯镇的洛阳艮通智能加工设备等项目已实现竣工投产。

  孟津县工业经济能有如此好的发展,是好政策的大力支持、好环境的强力支撑,更是营商的“软环境”铸就了发展的“硬实力”,折射出的是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该县不断优化联审联批和重大项目例会制度,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服务流程,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设立企业开办综合受理区,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制度,实现工商、税务、公章刻制、人社参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一站式”综合受理。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创新线上模式,由“面对面”招商改为“不见面”招商,与客商相聚“云端”,加强沟通联系,稳定投资信心,推动项目进展。前三季度分别组织了3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32个项目,总投资73.5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生产线上出现的热火朝天场面,背后有着数百名干部“勤务员”“店小二”“贴心人”式服务作保障,对全县2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稳运行”,营造出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环境。2020年上半年,孟津县完成工业总产值225.8亿元,同比增长8.1%;工业增加值增速1.5%,拥有48家高新技术企业,排名全市第四、九县第一。

  华阳产业集聚区,以“二次创业”为抓手,依托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石化三大主导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入区规模以上企业65家,其中装备制造类企业20家、新材料类企业10家、能源化工类企业17家、其他企业18家,形成了以洛北重工等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润宝研磨、三杰新材料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宏兴新能、双瑞防腐为龙头的化工产业集群。

  成效如何,数据见分晓。2020年前三季度,华阳产业集聚区共实施项目13个,概算投资64.46亿元,其中在建项目9个,概算投资30.5亿元;竣工项目4个,概算投资33.96亿元。前8个月,该区实现工业总产值85.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6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36.9亿元。前三季度,该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8万元,约占年初目标(5567万元)的83%;其中税收入库4238万元,占年初目标(4410万元)的96%。

  “构建‘强磁场’,释放‘吸引力’,跑出‘加速度’,孟津县正以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兴业开放发展‘新高地’。我们‘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店小二’式服务,不仅是为优化营商环境出的实招,更是提升经济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实举,‘软环境’就像一块磁铁,吸引和鼓励企业来孟津投资兴业。”孟津县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郑占波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演员佟丽娅在洛阳拍摄杂志照片 所穿汉服引热议
  • 闲置厂房变民宿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洛阳今年将实施城市区规范停车秩序专项行动
  •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两栋...
  • 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纪学习...
  • 洛阳两个集群获评省先进制造业集群
  • 玄武门大街地面辅道计划于5月底完工
  • 洛阳首届榴莲狂欢节看点多多
  • 洛阳90后合伙人返乡创业逐梦沃野【组图】
  • 2024年“周山汇·金融惠企季”首场活动举行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赏“牡丹” 学技能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孟津区白鹤镇:发展蚯蚓养殖 帮助农民增收
  • 汝阳县:分红实时到账 让群众变身“乡村合伙人”
  • 孟津区平乐镇东吕庙村:做好养老民生事 打造敬老爱...
  • 兴宜街道: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同心建设健康城区
  • 栾川:向新而进春浩荡 山水之间织锦绣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