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伊川县公园基地齐建设 党建文化“活起来”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10月27日 09:01

  目前,已打造县级党建主题公园2个、乡镇级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2个、村级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23个、主题党日活动基地2个,更多的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正在建设中……

  2020年以来,伊川县深入落实市委“河洛党建计划”全面提升年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和服务进村(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通过办好一批基层党建实事、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选树一批基层先进典型,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动员力、治理管控力、统筹协调力和宣传引导力的全面提升。

  党建主题公园里:党建文化“活起来”

  “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退休后没有啥事,领着大家练练太极。”连日来,在依托人民广场建设的伊川县党建主题公园里,总是有一群大妈在跳太极舞。领舞的是一名79岁的老人,叫彭长栓,是伊川县交通局的一名退休老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在一面鲜艳的党旗前,彭长栓老人说起了自己幸福快乐的退休生活,他会几套太极舞,想教给大家,人民广场新建成的党建主题公园成了老彭的首选之地。

彭长栓在舞太极扇

  和人民广场党建主题公园一样,普惠金融广场党建主题公园也有党建大道、伊洛诗篇、巨轮扬帆、铮铮誓言4个区域,随着健身休闲的群众日益增多,这里已经成为党员群众的连心桥、初心使命的滋养地。

  组织生活基地里:党建学习“火起来”

  在伊川,与这两个党建主题公园性质一样的,还有很多活动“基地”,这些“基地”有的在城区,有的在社区,有的在镇区,有的在乡村,只不过名字不一样,分别被命名为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和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伊川县半坡镇孙村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伊川独立团纪念馆

  “这是我们在驻村帮扶期间,为孙村建起来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伊川独立团纪念馆,每年都有不少群众前来参观学习。”连日来,在半坡镇孙村这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内,洛阳日报社派驻伊川县半坡镇孙村第一书记陈占举向参加“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的支部书记们介绍。此外,该村还将纪念馆成功融入家风家训、民俗民风元素,使其成为市、县两级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2018年年底免费开放至今,接待参观学习者2万人次以上。

  2020年,仅伊川县城关街道办就先后投入60余万元,对北府店、周村、瓦北3个社区进行党建宣传打造,共打造红色社区1个、党建广场1个、党建游园1个。通过党建亮点的打造,不仅打造了美景,也让群众心底升起一股暖流,在思想上忆起了红红的乡愁。

  依托伊川县域内的革命文化场所建设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也是吸引大家的亮点。在吕店镇王村,靠伊川小米富起来的群众,不忘党恩。今年,该村党支部专门对革命烈士张思贤故居进行了修缮,建成党建综合体一座,建设了张思贤生平事迹展馆及幸福养老院等设施,通过党史教育、革命历史展示,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去处。

  主题党日基地里:党建学习“展出来”

  伊川县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的建设更是别具特色。

  伊川建业绿色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沟域经济示范区,占地面积6000多亩,概算投资20亿元,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文化创意、示范体验、科普教育、健康养生”六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这样的田园综合体内建设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基地,让党建有了重要载体,前来研学、旅游、度假的党员群众在休闲中就可以接受教育。目前,该处已成为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周中强 李德伟 赵伟 文/图)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