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2019年度部分“最美伊川人”“孝老爱亲模范”事迹展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9月01日 08:47

  朱帅国

  近日,伊川县在该县新时代文明中心高规格表彰了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

  10名“最美伊川人”个人、4个“最美伊川人”集体、10名“孝老爱亲模范”,以及获“最美伊川人”提名的9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到伊川县委、县政府表彰。

  “最美伊川人”的推荐着力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要求被推荐的个人或团体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遵纪守法,爱党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活感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

  “尊法守信、崇文尚礼、开放创新、务实重干”,这些“最美伊川人”,就是16字“伊川精神”的践行者。

  从8月4日起,洛阳日报陆续展示“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的风采。

  朱帅国:肩章上扛起的担当是对人民的选择

  朱帅国,一名帅气的90后,大学毕业后,怀揣儿时的英雄梦,成了一名人民警察。自从警以来,他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活动的刑侦第一线,为保家乡一片净土贡献着青春热血。

  作为一名刑警,面对错综复杂的案情,他缜密分析、顺藤摸瓜,寻找蛛丝马迹;面对危险重重的现场,他义无反顾、勇猛顽强,让犯罪分子难逃法网;面对狡诈圆滑的嫌疑人,他在审讯时以情晓之、以法撼之,击溃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让案件真相大白。

  朱帅国以其精湛的业务技能、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共参与侦破过100余起重大刑事案件。典型的是破获“租车抵押借款诈骗案”串并跨区案件20多起,破获“持刀抢劫女性出租车司机案”,带破伊川县辖区内3起案件。

  2018年5月,朱帅国被市公安局抽调参加特大网络“5·30套路贷”涉恶犯罪案件侦破工作。他和战友跨省共奔赴13个市、县,历时一个多月,行程数万公里进行调查取证,经常是一瓶矿泉水、一碗方便面打发一顿饭,连夜驱车赶路,在车上打个盹儿就是休息。最终,该专案组成功抓获涉恶犯罪集团成员136名,其中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12名,取保候审2名,移送检察机关卷宗126卷,该案成为洛阳市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案人员最多、涉案资金最大、社会效果最好的重要典型案例。朱帅国代表伊川县公安局受到了市公安局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特殊的工作性质,让朱帅国对父母妻儿少有陪伴,一接到任务随时出警,加班加点都是常事,为此他也感到颇为歉疚。而妻子对他的理解和支持,就是他工作的最大动力。在孩子的心目中,爸爸就是他们的骄傲和榜样。

  朱帅国说,选择了公安,选择了刑警,就是选择了担当,就是选择了没有退路的冲锋。这名年轻的90后刑警,用一身浩然正气、一往无前的战斗豪情和一项项卓越战绩,成为打击刑事犯罪的一把尖刀,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铸就了熠熠生辉的金色盾牌。

  【颁奖词】面对犯罪,你是英勇正义的化身;面对危险,你奋不顾身甘洒热血。警徽上闪耀的光芒,是你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肩章上扛起的担当,是你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悔选择。朱帅国,向你致敬!

谢龙河

  谢龙河:“老师谢谢您”是一生最幸福的期许

  第一次见到谢龙河老师的时候,他正在给高三毕业班上数学课。他一边在黑板上写着板书,一边讲解,一串串数字、一个个公式,在他的课堂上显得那么生动有趣,学生们也都跟着他的解题思路齐声附和着。

  1989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的谢龙河,投身教育事业整整30年。30年来,他从一名青涩的年轻教师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长年累月的辛苦工作使他的腰杆不再挺拔,视力也逐渐下降,但在教学上,他始终精力充沛,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

  作为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教学工作,谢龙河还要关心学生们的身体、心理、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对学生们来说,他不只是授业解惑的老师,更是和蔼可亲的长辈。

  “谢老师这么大年纪,还每天早上和我们一起跑操,晚上很晚才睡,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特别辛苦!”谢龙河的学生这样说。

  玉壶存冰心,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谢龙河总会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受他这种精神的影响,他曾经的学生杨龙森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也尽自己的能力资助了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

  学生成绩的好坏和老师的关系很大,谢龙河说,作为一名文科班的数学教师,让那些枯燥的公式更容易被理解,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是提高学生数学成绩的前提。为此,他不断钻研,认真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理,因材施教,找到更适合他们的教学方法。敬业的教育精神和优秀的教学方法使他在教学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高考,他所带文科三(13)班一本上线51人,尖子生成绩突出,600分以上21人,其中杨渊帅同学以662分的成绩成为伊川县文科第一名、全省文科第77名,创伊川县文科总成绩的最高纪录;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金牌教师”“功勋教师”。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八个字是学校师生对谢龙河的评价。虽然教学成绩年年突出,但是他从未主动为自己争取过任何荣誉,总说要把有限的荣誉让给年轻的同事,他把一片赤诚之心都献给了自己最爱的学生和教育事业。

  【颁奖词】三尺讲台、一根教鞭,是你挥斥方遒的舞台;善思谨行、条分缕析,你的课堂仿佛充满魔力。枯燥的公式在学生心中雀跃,烦琐的计算也变得有趣。天南海北,遍布你学生的足迹,一声“老师谢谢您”,便是你一生最幸福的期许。谢龙河,向你致敬!(周中强 魏继红 整理)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关于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 世界首创牡丹钻石在洛量产【组图】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 洛阳5个集体和4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 未来一周阳光“在线” 洛阳气温稳中有升
  •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洛阳一人榜上有名
  • 中西合璧广彩瓷 风靡海外数百年
  • 山西游客温琼:“二刷”洛阳 体验慢节奏深度游
  • 济南游客霍琼:三次牡丹之约 绘就人间富贵花
  • 4月28日,洛阳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 县区新闻排行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孟津沿黄公路春景如画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绚彩灯光 点亮伊滨之夜
  • 西关街道开展“一缕浅香 银龄‘香’伴”主题活动
  • 伊滨区“创新十五条”发布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