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汝阳第二人民医院翟进豪:用仁心得民心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汝阳 >> 正文   通讯员: 马莹莹  2020年08月26日 08:32

  “自已选择了从医路,就要对得起身上穿的白大褂”。这是汝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副院长翟进豪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从2007至今在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主要从事内科、儿科,心梗、肿瘤患者的后期治疗及全院业务管理,凭借13年的从医经历让广大患者减轻了痛苦,从无人问津的普通医务工作者到现在汝阳山北地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内、外、妇、儿全科专家,通过自已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得到了汝阳山北片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39岁的翟进豪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从小就学习刻苦,于2007年卫校毕业后,回到家乡在村基层卫生室上班,为广大村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方便照顾父母。他在从事基层医疗工作期间经常为一些孤寡老人及贫困户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因此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豪豪,快给我妈看看,中午吃点米饭现在肚子疼”,92岁的孔奶奶就是翟进豪的“粉丝”之一,十几年来,看病吃药只认准翟进豪,“俺婆婆年纪大了,免不了小病小灾的,从来不让别人给看病,从来不吃别人开的药,翟医生看病开药少,效果还好,俺妈就认他。”孔奶奶的儿媳妇告诉记者。

  在基层工作数年,翟进豪由于医疗技术出色,多次被县级医院要求任职,但为了解决广大群众就医难,治病难的问题,也为了照顾父母及家人,他选择继续在第二人民医院任职。

  2018年,翟进豪被调去了中医院,这一走,把村民们的心也带走了,“去的第一天,村民、患者都是给我打电话,有的病患还直接撵到中医院找我看病,在中医院的五天,光老病患都来了几十个,我们村离县城远,他们这样来回跑也不方便,最后我也是实在是不放心,何况我家中也有年迈的父母,我又回到了咱二院。”就这样翟进豪放弃了进城的大好机会,又一次返身投入到乡村医疗事业中去。翟进豪说,群众的这份信任就是他不断努力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在二院任职期间,他更加刻苦钻研医学,阅读大量医学书籍,在提升医术的同时,也使自己的业务更加熟练,并通过参加自学考试,相继取得了大专及本科学历,并于2016年取得主任医师一职。他从事临床一线工作10多年,医治病人无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对病人和蔼可亲,他热爱医生这份事业,群众也热爱他这样的医生。

  在翟进豪的门诊室,每天都有大量患者在排队等候,这样嘈杂的环境中,翟进豪对待每一个病人还是耐心询问病情,详细了解吃药史,开完药后细心叮嘱注意事项,跟大部分患者都处的像朋友、像家人一样。44岁的张克争在郑州的物流公司上班,突然腰疼的直不起来,专门开了两个小时车回到二院找翟进豪看病,“郑州的大医院多了,我都不放心,还是找进豪给我看我踏实,这是实实在在看病,不玩一点虚的,还处处为我们群众着想,我们找他更放心。”

  门诊室墙上挂满了锦旗,每个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那一面面锦旗,是医患和谐的真实体现,也是对翟进豪大夫医术的认可。

  翟进豪回忆说:“去年7月份,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因胸痛心脏骤停被送到二院就诊,当被确诊为急性心梗时,就开始进入紧急抢救,一般的抢救十分钟之内就会有效果,而他都快抢救了二十分钟了还是没有明显的效果,我脑子里一遍一遍回放着在门外他那年迈的老父亲差点给我跪下的情景,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活他,拯救一个家。”在翟进豪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90分钟的抢救,终于把这位病人从死亡边缘给拉了回来,成功的抢救了一名心脏骤停20分钟的年轻人的生命。

  身为一名临床医生,翟进豪经常带领医师团队外出学习、不断创新,成功医治危重疑难病人数百例。他经常教导职工,必须练就过硬的医术,对病人极其负责的态度,才能更好的救治病人,守护健康。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召着身边的同事,用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技术服务辖区的居民,也先后多次被评为汝阳县“十佳医生”“先进个人”等荣誉。

  如今,他的仁心也赢得了百姓的民心。“患者的肯定就是对我工作的鼓励,每次看到患者治愈后满意的笑脸,更加肯定了选择医疗事业这条路没有错,我会继续努力,钻研学习,为医疗事业奉献一生,无怨无悔。”(张翼鸽 李正华)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汝阳
新闻排行
  • 薛之谦演唱会期间 洛阳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千余株温控牡丹竞相开放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