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新安县人民医院第三届医师节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新安 >> 正文   通讯员: 郭建立  2020年08月18日 10:27

  “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有一种爱是伟大的,有一种人是可爱的……”8月14日下午,新安县人民医院6楼会议室里,柔和的音乐让人放松,距离该县医师节演讲比赛——《疫情之下感动你我的故事》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

  “宝宝健康出生,她响亮的哭声向世界宣告着——这就是中国精神!……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认得你的背影,隔离的这7天一直在想有哪一家医院敢接收我,你们真是新安百姓的依靠。”当听到黄金辉分享1月27日科室全力为一位仅仅隔离7天的密切接触者分娩的故事后,现场掌声雷动,不少人眼中闪着激动的泪光。

  黄金辉是新安县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丈夫从事公安工作,同在疫情战斗一线,4岁半的女儿也只能跟着她到医院或者托朋友照顾。

  那时,这里和武汉一样都是战场,在潜伏期延长到21天的时刻,7天,对产科、手术室、控感办都是真枪实弹的考验。

  站立位置精确到哪个点?隔离病房到专用通道走多长时间?“我们不停在脑海里过流程、练习穿脱防护服、调试护目镜的角度,为这一场操练已久但无任何实战经验的‘战役’做最后的准备。17分钟,宝宝健康出生,我们都留下了高兴的泪水。”黄金辉激动地讲道。

  1月20日至3月10日,该医院产科共有400个左右新生儿健康出生。

  “我一点都不怕,我相信你们英雄的团队,万一我有事,你们会全力救治我的。”黄金辉进手术室之前偷偷给重症医学科57岁的王宏贤主任发了信息。

  “如果有万一,我亲自照顾你。”王宏贤回复道。

  “为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你说: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你用身体透支来坚守,没日没夜;你用燃烧自己来拯救,不眠不休;你第一时间冲向无论生死的前线……这就是中国医生。”重症医学科四位演讲者的抗疫故事还没讲完,现场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如果疫情来了,我第一个上,我绝不是空喊口号,我是共产党员,绝不是怕死鬼。”这是王宏贤在医院宣传社会正气群里向大家发出的声明。时光倒回到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多个省市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一级响应,有2003年抗击非典经历的他对新冠疫情进展更加关注,敏锐的专业素养也让他意识到抗疫战争就要打响。

  殊不知,阖家团圆的时刻,王宏贤也有80多岁不能下床的母亲需要照顾,但他没有一丝犹豫。

  “共产党员和科室领导先上。”这不是一句口号。“为了减少我们的风险,王主任每天都一个人到负压隔离病房查房,询问患者病情,把我们这些年轻医生安排在其他工作区域。”科室医师潘宗员说。

  “如今谁再问我下辈子还当不当医师,我会底气十足地大声回答:当!一定当!”现场再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闫建国的演讲让比赛变成了“誓师会”。

  医师的工作平凡而又艰辛。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闫建国离开孕期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连续在该县医学隔离观测点工作37天。37天与隔离人员共同起居、日夜相伴、悉心照料,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相知,更做到了“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

  一位湖北籍居无定所流浪的老大爷,离家已有26年,没有电话、没有户籍及身份证明,26年间从没有和家人有联系,语言沟通也十分困难。隔离期间闫建国不但给予了他特殊关怀及生活起居的悉心照料,考虑到他解除隔离后的归宿问题,在繁忙工作之余向领导汇报,多次与公安部门沟通,终于通过面部识别、信息采集、身份核对等方式,与其弟弟成功联系上,兄弟二人在微信视频中激动相认的那一刻令闫建国终生难忘。

  “我要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师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我们必须成为这样的人,风雨同舟,团结奋进,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共同维护神圣的医师形象!”当闫建国演讲即将结束,重温医师誓言时,越来越多的人也举起了右手……

  ……

  笔者留意到,四个多小时的演讲比赛,现场一共响起了65次掌声。(邵利)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新安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