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传承优秀文化 倡树“伊川精神” 致敬身边模范 ——2019年度部分“最美伊川人”“孝老爱亲模范”事迹展示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8月11日 08:39

  近日,伊川县在该县新时代文明中心高规格表彰了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10名“最美伊川人”个人、4个“最美伊川人”集体、10名“孝老爱亲模范”,以及获“最美伊川人”提名的9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到伊川县委、县政府表彰。

  “最美伊川人”的推荐着力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要求被推荐的个人或团体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遵纪守法,爱党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活感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

  “尊法守信、崇文尚礼、开放创新、务实重干”,这些“最美伊川人”,就是16字“伊川精神”的践行者。

  8月4日起,本报陆续展示“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的风采。

解亮亮

  解亮亮:见义勇为,平凡人中的英雄

  2019年大年初一,网友拍摄到解亮亮救人的一段视频。事情发生在位于偃师市缑氏镇的马蹄泉旅游度假村。事发时,游乐场内人员较多,一条铁皮船因游客操作不慎倾翻在水中,多人落水,其中还有孩子。不少人在岸边大呼救人,这时岸上一个小伙子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将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救出。将小女孩救出后,他又回身参与救援其他落水游客,直到将落水游客全部拉到岸边才离开,却没有留下姓名。

  经过热心网友的热搜,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终于被大家找到了。他就是伊川县北府店社区的解亮亮。去年大年初一,解亮亮和几个朋友到洛阳市马蹄泉旅游度假村游玩。当天下午四点多钟,发生了解亮亮救人的那一幕。

  解亮亮说,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他根本来不及多想水凉不凉、危险不危险,只想着自己会游泳,赶紧把孩子救上来。当时毕竟是大年初一,正值寒冬,救了人又帮忙把船推到岸边,上岸时他嘴唇都冻得发紫了。

  救人事件后,洛阳市马蹄泉旅游度假村负责人根据线索找到北府店社区,寻访解亮亮登门致谢,为解亮亮送上了“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锦旗,北府店社区还对解亮亮进行了表彰。面对网友的赞誉、马蹄泉旅游度假村的酬谢、社区的表彰,解亮亮腼腆地回应:“这算啥呀,不用再提了,相信很多人面对这样的情况都会像我一样出手相救的。”

  对于解亮亮的这次举动,他的妻子并不感到意外。她说,解亮亮平时就是个古道热肠的人,正直善良。提到解亮亮,街坊邻居们也都说他为人敦厚,乐于助人,与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

  一次见义勇为的背后,不仅是勇气和力量的爆发,更是爱心和善良的驱使,是人性光芒和社会正能量的绽放。解亮亮,用凡人善举,刻画下了伊川小伙儿最帅的身影。

  【颁奖词】寒冷的冬日,你纵身一跃,画出了人生壮丽的弧线。冰冷的水中,你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高尚的光芒。不为荣誉,不为利益,没有犹豫,没有迟疑,见义勇为,你是平凡人中的英雄。解亮亮,向你致敬!

高冲锋

  高冲锋:二十年如一日带领企业执着追梦

  2011年伊川县政协委员、2015年度洛阳市青年创业星火带头人、2017年伊川县人大代表……作为一位优秀的70后企业家,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冲锋的这些身份和称号当之无愧,他的创业之路可谓步伐铿锵、乘风破浪。

  以人为本、开放创新,是高冲锋做企业最突出的理念。他深知,人才和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他多渠道引进人才,高薪聘请耐材界知名教授、专项技术人员、国内外优秀业务人员在公司的关键岗位担任职务,而且注重全方位培养人才,先后选派30余名管理技术及业务人员,分别到同行业先进企业和各种培训中心进行学习深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高冲锋有方法、有思路、有投入,为了拓宽高技能人才成长空间,他斥资150余万元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并购买一批耐火材料,检测检验研究器材,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

  安全生产、技术研发、市场营销,高冲锋的企业是样样红。销售方面,不仅国内市场持续稳定,而且还开拓了国外市场,先后与印度、俄罗斯等国的知名同行企业签订贸易合同,近年,企业年销售额达到两亿元。现在,在他的带领下,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已经带动当地就业人口近300人,每年缴纳税款600余万元。

  有舍才有得,高冲锋深知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时刻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公司内部,他心系困难职工,给困难职工家属提供工作岗位,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问题。对乡亲父老,他连续7年慰问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对家乡建设,他2017年为脱贫攻坚战捐款10万元,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反哺社会,使命担当,高冲锋,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带领着他的企业奋力冲锋,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蓝图,增色添彩。

  【颁奖词】高冲锋,你二十年如一日地耕耘,带领企业披荆斩棘。你爱惜人才,专注科技,勇于创新,执着奋进,以改革促发展,以人文为驱动,以“得人心者得天下”的远见引领行业风尚。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从创业者到领导者,你,执着追梦,一直在努力,高冲锋,向你致敬!(周中强 魏继红 整理)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北京博士后乡村振兴服务团河南栾川行活动启动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