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孟津县朝阳镇举行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总结大会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孟津 >> 正文   通讯员: 温书伟  2020年08月05日 16:50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形成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浓厚创业氛围,为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孟津县朝阳镇紧密结合机关实际,从3月28日到6月30日,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通过整顿,全镇机关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思想认识明显转变,组织纪律明显增强,工作劲头显著提高,工作局面明显改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4日上午,该镇举行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总结大会,对前一阶段的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上,宣读《朝阳镇关于2020年度第二季度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对涌现出来的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标兵进行表彰颁奖,工作标兵代表进行了发言。针对下一步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该镇党委书记王国锋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巩固成果,进一步强化认识。镇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成果来之不易。对此,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良好的干部作风是基础、是关键、是保证。为此,大家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必须进一步提高对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在充分肯定集中整治成果的同时,我们必须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复发的老毛病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这次会议是一次回顾总结会,更是新一轮干部作风建设的动员部署会,镇机关各部门务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到位地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措施,努力把朝阳的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二要构建合力,进一步强化领导。今后的机关作风建设,要从集中整顿活动逐步向经常化、规范化的干部作风建设转变。党政办、纪委要密切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担当起本部门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重任,始终坚持把部门作风、环境建设纳入重要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内容,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提高工作效率。要紧紧围绕承担的发展任务,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作风,将作风整治的工作热情和全体机关干部的积极性引导到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持之以恒,进一步强化教育。学习教育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贯穿于干部作风建设始终。机关支部要拿出学习教育具体规划,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强使命学习研讨活动成果运用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提升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实施。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和政策法规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要把中层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制定严密的教育培训计划,稳步实施,注重实效。要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检查督导,通过学习教育,在镇机关努力营造一个人人关心、服务和参与发展大局的良好氛围。

  四要严明纪律,进一步强化督查。抓督查,是贯穿干部作风建设全过程、促进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的重要手段。干部作风建设,必须做到立说立行、令行禁止。好风气是抓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镇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我做起,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查处工作。要把明察暗访作为对今后干部作风实施有效监督的重要手段和方式,长期坚持下去。机关支部要定期组织镇党政办、纪委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确保抓出成效。对违反纪律规矩、造成恶劣影响的,经镇党委研究,必须给予严厉追究问责。(朱艳艳 姚伟国)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孟津
新闻排行
  • 江凌调研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5月1日起,洛阳市驾驶人综合考试中心部分考试业务暂停
  • 尽显国色天香!“杨贵妃”牡丹在洛阳绽放
  • 年发绿电2.2亿度!全省首个单台容量最大混塔丘陵风...
  • 4月19日至21日,洛阳龙门站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 中信重工助力“智慧矿山”装上“洛阳心”
  • 全市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频发报道 向世界推介...
  • 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惠托育服务工作
  • 雨过天晴!未来一周洛阳最高气温升至30℃
  • 县区新闻排行
  • 伊滨区残联:残疾鉴定“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 栾川县白土镇:连翘花开满山“金”
  • 洛龙区太康东路光合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陪“家人...
  • 孟津区白鹤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孟津区送庄镇十里头村:牡丹花经济 铺开致富路
  • 新安县:发展数字辣椒种植 让农业尽显科技范儿
  • 偃师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 丰李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保障工地环境
  • 偃师区:乡里中心成富民产业中心
  • 涧西区西苑公园晚开品种牡丹陆续绽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