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偃师 | 孟津 | 新安 | 栾川 | 嵩县 | 汝阳 | 伊川 | 宜阳 | 洛宁 | 洛龙 | 西工 | 涧西 | 伊滨 | 吉利 | 老城 | 瀍河
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孝老爱亲模范”受表彰
您当前位置: 洛阳网 >> 县区频道 >> 伊川 正文   通讯员:  2020年08月04日 09:25

  近日,伊川县在该县新时代文明中心高规格表彰了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

  10名“最美伊川人”个人、4个“最美伊川人”集体、10名“孝老爱亲模范”,以及获“最美伊川人”提名的9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到伊川县委、县政府表彰。

  “最美伊川人”的推荐着力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要求被推荐的个人或团体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遵纪守法,爱党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活感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

  “尊法守信,崇文尚礼,开放创新,务实重干”,这些“最美伊川人”,就是16字“伊川精神”的践行者。

  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个人有:伊川县白沙镇焦王村卫生所医生樊石滚,郑煤集团驻彭婆镇西牛庄村第一书记李孝同,伊川县城关街道北府店社区居民解亮亮,洛阳盛铁耐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冲锋,伊川县万泉自来水公司职工宋红卫,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路氏精品农业园经理路素琴,伊川县公路局养护工吴万伟,伊川县住建局已故原党组成员宋胜军,伊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朱帅国,伊川县第一高中教师谢龙河。

  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集体有:引热入城项目组,高中教育群体,抗战老兵群体,杜康控股技术研发团队。

  2019年度伊川县十大“孝老爱亲模范”有:伊川县总工会职工王宏武,伊川县鸦岭镇石桥村村民李小平,伊川县河滨街道槐树街村村民李非非,伊川县白元镇常峪堡村村民李武欣,伊川县平等乡龙王屯村村民杨娟红,伊川县鸣皋镇徐阳村村民张会桃,伊川县实验中学教师张季红,伊川县彭婆镇张门村村民张高升,伊川县葛寨镇王庄村村民尚翠,伊川县鸣皋镇中溪村村民郑义辉。

  获“最美伊川人”提名的有:伊川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职工王朋松,伊川县高山镇洞子沟小学校长牛俊峰,伊川县葛寨小学教师孙淑纤,伊川县白元镇第一中心小学良寨教学点教师李线锋,伊川县委办驻白沙镇叶村第一书记吴晓晖,伊川县第一高中教师陈超,伊川县平等乡国土所副所长常大鸳,伊川县水寨镇退休职工董秀章,伊川县县直中学教师葛玉霞,伊川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体)。

  今起,洛阳日报将陆续展示“最美伊川人”和“孝老爱亲模范”的风采。

  2019年度“最美伊川人”事迹简介

樊石滚

  樊石滚

  周五早上9点半,在白沙镇焦王村卫生所,不到5平方米的诊室内坐满了人。乡村医生樊石滚已经工作了3个小时,接诊了30余名患者。

  慈祥的眼神、耐心的问询、认真的诊断……樊石滚是远近闻名的好大夫,在他的患者中,不仅有焦王村的村民,还有附近村落及各县(市)区慕名而来的人。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接诊百余名患者,风雨无阻,全年无休,这,是樊石滚的工作常态。

  为了不让看病成为村民的负担,樊石滚几十年来坚持着便宜有效的开药原则,他开出的几万张处方单,平均单价不超过10元钱。

  “当医生就不要想着赚钱,想着赚钱你就不要干医生。”从1969年至今,樊石滚已经驻守在焦王村卫生所51年,守护了焦王村几代人的健康。如今,年逾古稀的樊石滚依然保持着每天10余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在他看来,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让村里的老百姓花最少的钱,最快地康复,是他最大的心愿。

  几年前,焦王村迎来了第二位乡村医生——樊伊品,她是樊石滚的女儿。伊人如斯,品高志洁,是樊石滚对女儿的美好期许。

  “女儿从医学院毕业后,我对她说,村里条件不好,如果你不回来,可能就没有人来当医生了。”樊石滚对女儿如此教导。

  51年来,樊石滚守护了焦王村几代人的健康。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和他的下一代,将继续为焦王村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颁奖词】

  技高在德,五十一载,医的是人心。术巧在仁,小处方里,写的是真情。甘为石磙,碾去病痛疾苦。无愧良医,终得春暖杏林。你是悬壶济世白衣人,你是村民健康守护神,樊石滚,向你致敬!

李孝同

  李孝同

  “干事就是有风险,脱贫就是有艰难,人生能有几回搏,敢想敢干才是胜者风范。”这朴实而坚定的诗句,出自伊川县彭婆镇西牛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孝同的笔下,这也是他工作中的真切感悟。

  李孝同在西牛庄村任第一书记已经3年了。驻村前李孝同是郑煤集团郑新公司新峰煤矿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孝同说,刚到西牛庄村时,工作内容的转变、群众的种种诉求,让他一下子无法适应。可是,现在,李孝同已经把这个第一书记干得有声有色。

  务实重干,可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李孝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真实写照。他和其他驻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一起讨论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工作笔记写了3万字,终于摸清了村子概况,充分结合行业部门的扶贫政策,结合不同的家庭致贫状况,制订了详细的脱贫计划。

  李孝同指导西牛庄村围绕乡村旅游和特色种植两大特色主导产业,着力提升全村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他和郑煤集团筹措资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团公司捐赠了工字钢、自动污水处理装置等物资,建起了肉兔天然谷物综合饲料厂,提升肉兔养殖基地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现在年出栏商品兔12万只以上。他还和村党支部书记赶到重庆,签订了直销收购合同,打开了销售新局面,形成了“饲料加工+基地养殖+对外直销+宰杀冷冻”的产业链条,增强了抗风险能力,带动了该县养殖散户代销的积极性,为实现群众长期稳定就业增收积蓄了后劲。

  乡村发展,不仅要真抓实干,还得开放思路,开拓创新。今年,李孝同还和乡亲们筹备了“油菜花美食节”“小麦美食节”“谷穗美食节”,着力打造“美丽田园”,吸引更多的游客,带动消费,实现增收。

  发展项目,解决就业,设立公益性岗位,完善党群文化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厅,建成3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如今的西牛庄村,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该村党支部连续2年被县委评为“五星支部”。第一书记李孝同的名字和笑容,也印在了村民的心窝里。

  【颁奖词】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驻村,人住下,心也住下。乡亲,是群众,更是亲人。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敢想敢干,有志有胆。脱贫攻坚路上,带领群众一路凯旋。李孝同,向你致敬!(周中强 魏继红 整理)

百姓呼声·
精彩图片·伊川
新闻排行
  • 高速免费5天 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发布
  • 曝光!洛阳市3家培训机构被行政处罚
  • 市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 洛阳民宿咋发展 业内大咖有见地
  • 市政协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
  • 净利润增长30%!中铝洛阳铝加工实现“开门红”
  • 洛阳今年将实施邻里中心建设提升专项行动
  • 近期洛阳气温较高 本周后期多短时雷阵雨
  • 2024中原药谷建设发展大会在嵩县举行
  • 洛阳市将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体育节
  • 县区新闻排行
  • 宜阳:坚持水岸共治同护 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 偃师男篮赢得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冠军
  • “行走西工 遇见非遗”牡丹元素非遗展惊艳亮相
  • 瀍河区半个店社区:上门收菜 温暖人心
  • 新安县仓头镇:黄河岸边开出“致富花”【组图】
  • 洛宁县底张乡:烟叶富民育苗忙【组图】
  • 孟津区:桐花烂漫 景色如画【组图】
  • 西工区:樱桃红了致富路【组图】
  • 孟津区横水镇开展“横水榜样”先进典型人物报告会
  • 古牡丹落户孟津开新花【组图】
  • 诚邀通讯员 报道身边事
    县区频道登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4112012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编号:1608238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豫B2—20060064  
    网络服务:(0379)65233606 65233616  业务咨询:(0379)65233618 65233767 传真:(0379)6523352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9)65233605
    地址:洛阳新区开元大道218号 报业大厦22层 邮编:471023
    本站法律顾问 河南法铎律师事务所 张运超律师